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排联赛-跌宕起伏虽败犹荣 中国2-3惜败意大利

2009年07月18日2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中国男排惜败意大利
中国男排惜败意大利(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2009赛季世界男排联赛A组最后一轮次回合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展开争夺,主场作战的中国男排经过五局激战,以2-3不敌欧洲老牌劲旅意大利队,五局的比分分别是26-28,25-21、25-17、21-25和13-15。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的首发与首回合相比没有任何变动,具体为主攻8号崔建军和12号沈琼,副攻1号边洪敏和6号梁春龙,接应由小将10号陈平首发,二传9号焦帅和自由人16号任琦。

  第一局比赛,陈平发球失误先送给意大利队一分。此后,意大利男排依靠克里斯蒂和马捷在四号位的重扣得分将比分拉开至7-5,随着中国队的配合失误,意大利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打得较为拘谨连续出现失误,6-11后主教练周建安叫了暂停。此后陈平的后排进攻、崔建军的打吊结合以及边洪敏的发球建功,中国队把比分迫近至12-13,此后梁春龙和崔建军的拦网以及陈平的防反扣球打成,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16-14将比分反超。暂停后,陈平的梯次进攻和崔建军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至18-15,崔建军在四号位扣斜线得分使中国队拿到局点,之后意大利队开始强势反击,两队陷入僵持之中,26平后意大利队把握住机会以28-26先声夺人。

  易地再战两队打出各自的特点,梁春龙的拦网得分和焦帅的发球得分使中国队6-4超出比分,随着梁春龙扣球打中,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男排凭借对手的失误、边洪敏的近体快以及崔建军的打手出界将比分改写为14-12,随着陈平二号位斜线打成,中国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不甘落后的意大利队发起绝地反击,但中国队通过暂停和换人稳定局面,随着崔建军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队上来就陷入胶着状态,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凭借对手的扣球失误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边洪敏的拦网、焦帅的探头以及陈平的扣球相继建功,中国队将比分拉开至12-8,沈琼的扣球得手帮助中国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男排气势如虹、越打越顺,沈琼的调整攻、陈平的二号位重扣以及崔建军的后排攻屡次建功,随着陈平的二号位进攻打成,中国队25-17再下一城。

  第四局开局两队再次陷入僵持之中,拉斯科的后排进攻打成帮助意大利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奋起直追,陈平的后排攻、于大伟的三号位快攻频频奏效,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意大利队还是以16-12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意大利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尽管中国队利用换人战术试图扭转不利局面,但关键时刻意大利队下手果断以25-21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关键的决胜局,中国队拦网出界先送给对手一分,随着梁春龙的拦网得分,中国队将比分扳成4平。不过,意大利队的发球和强攻有如神助,频频摧毁中国队的拦网防线,8-6意大利队领先双方交换场地。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依靠拦网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1平,胶着时刻崔建军扣球被对手拦死,最终意大利队以15-13锁定胜局。这样,中国男排在主场的最后一战以2-3不敌意大利队,结束了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搜狐体育 小熊)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排好样的!
啥时中国男足打意大利也能这样就牛了
中国男排至少让人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