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平重炮发威成得分第一 焦帅组织快速盘活全队

2009年07月18日2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世界男排联赛A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队与意大利队大战五局以2-3惜败,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打出了比较高的水平,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上都有出色的发挥。主要得分手陈平在本场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进攻快速果断的特点,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得分手。二传手焦帅进攻组织快速准确,也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

  陈平:进攻快速凌厉现重炮本色

  中国队的年轻接应陈平在昨天对意大利的比赛中表现并不理想,被拦和失误较多,进攻成功率偏低。时隔一天,他并没有受到昨天比赛的影响,整场比赛打的虎虎有生气,体现了一名重炮手应有的心理素质。他整场比赛拿下22分成为中国队的第一得分手,显示了自身的价值。

  本场比赛开场陈平打的也并不顺手,他显然受到了意大利队的重点照顾,进攻几次被拦,但第一局打到10分以后他的进攻开始发威,先是一记二号位重扣砸在对方的场地内,然后他的一号位后排进攻连续得手。

  在打调整强攻时,二传手焦帅多将球交给陈平处理,这时往往会遭遇对方的双人甚至三人拦网,但陈平毫不畏惧,进攻下手十分果断坚决,当对方双人拦网时他往往以斜线突破,而在当对方三人拦网时他会施以平打突破,意大利队虽然加强了对他的照顾,但他多次打手出界得分,令对方也无可奈何。

  第二局和第三局陈平的进攻打的最为顺手,但第四局中国队一传到位率偏低,陈平在几次调整强攻时因为与二传手焦帅的攻传配合出现问题而被对方接连拦死,不得不被替换下场。第五局他重新登场以后,仍然打的很果断,在打到中段时连续被对方两次拦死的情况下他接下来的进攻依然落地开花得分,打出了年轻队员的气势。

  总体来看陈平在后两局的比赛中体力有所下降,弹跳和滞空受到了影响,进攻效果也明显下降,这说明他今后应当加强体力和耐力的训练,保证五局比赛都能打出高水平。在发球和拦网方面陈平也有亮点,他和梁春龙的双人拦网给了对方很大的压力,拦网拿下了三分,而发球也在第三局关键时刻连续破坏对方一传,帮助中国队顺利地拿下了第三局比赛。

  焦帅:头脑清醒打出快速多变特点

  中国队的年轻二传手焦帅是中国队的进攻组织的核心,全队能否打出快速多变的特点就要看他的组织,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充分发挥出了全队打法快速多变的特点,以速度突破了意大利队的出色拦网。

  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中并没有突出的强攻手,主要得分手陈平和崔建军两人的特点都是以速度快见长,尤其是崔建军,他的进攻高度不足,如果一味打定点强攻就会吃亏,但他擅长打平拉开进攻和跑动进攻,焦帅就充分发挥了他在这方面的优势。在今天的比赛中焦帅多次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组织起了战术进攻,崔建军与副攻配合的交叉、夹塞、梯次进攻令人眼花缭乱,他35次进攻拿到了18分,进攻成功率超过了50%,打出了中国队快速多变的优势,这与焦帅的出色组织是紧密相关的。

  陈平的进攻同样多以速度快的拉开进攻为主,在焦帅的隐蔽传球下,陈平也获得了许多一对一进攻的机会而轻松得分,本场比赛他进攻38次拿到19分,成功率高达50%,这也表明焦帅的进攻组织是成功的。此外边洪敏、梁春龙和于大伟三名副攻的进攻成功率超过了80%,说明中国队打出了快速多变的特长。

  焦帅的不足是调整传球准确性稍显不足,多回合的乱球处理比较毛糙,与陈平的配合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