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子忠:崔建军关键时显威力 中国男排未来可期

2009年07月18日2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中国男排在2009赛季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2-3憾负于世界劲旅意大利队,最终以一场惜败结束小组赛征程。央视著名主持人黄子忠对本场比赛作出了精彩点评:

  首先黄子忠对上一场中国队的比赛做出简单总结,中国与意大利首回合比赛主要输在网上争夺,在拦网统计中,中国队5-18差距很悬殊。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在6-10、7-12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凭借陈平的重扣和边洪敏的发球顽强地将比分反超,这时黄子忠点评到,“陈平在上个赛季发挥不错,在江苏队他是打主攻的,这次周建安安排陈平打接应,效果不错。”

  此外,黄子忠还提到,今天对于中国队而言,要重点解决接发球的问题,意大利队拦网有很大的威慑力,如果一传和接发球问题不能解决好,仅靠二四号位的拉开很难打死对手,所以今天的比赛,中国队要保证稳定的一传才有资格去和意大利抗衡网上。

  在第一局中国队26-28惜败后,黄子忠表示,“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发挥比昨天要好一些,副攻的作用不仅仅局限于拦网,要尽可能的为主攻分担一些压力。在边洪敏的发球轮,中国队给意大利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虽然最后是2分惜败,但轻装上阵的中国男排队员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士气,”

  第二局比赛打得非常胶着,比分也是紧咬。比赛中黄子忠对中国队的沈琼和崔建军作出评价。对于沈琼,黄子忠直言,“沈琼接发球压力比较大,但随着年龄的增加他的威力也在逐渐减小,但他依旧能坐稳主力的位置还要源自他出色的一传和防守。目前来看,沈琼的进攻打得相对较少,他在场上的主要作用就是一传和防守,另外,沈琼的经验还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稍后黄子忠点评了崔建军的表现,作为主攻崔建军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今天的比赛中,崔建军的发球有如出膛炮弹,在关键时刻显示出威力。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和昨天比判若两队,队员们针对意大利队的打法做了彻底的研究,他们在发球和进攻上发挥得比较出色,队员们在第三局气势如虹,打得比较顺手。欣喜之余,黄子忠重点表扬了副攻边洪敏,“边洪敏是主教练在北京奥运会大胆启用的一个新人,效果不错,尤其是他的发球今天给意大利队带来了相当大的麻烦。”

  随后黄子忠又赞扬了陈平,“原来陈平只是作为江苏男排的“发球机器”,没有作为首发,在进入国家队之后,陈平在接应位置上游刃有余,可以说发挥得比较出色,坐稳了主力的位置。另外,陈平作为中国队主要得分手,必须经过历练,比如刚才陈平在重扣被拦死之后就采用了轻吊,要敢打敢拼才可以。”

  随后的比赛中国男排依旧打出顽强的作风,但整体实力的差距还是让他们输掉了整个比赛。最后黄子忠点评到,“输给意大利队很正常,如果中国男排能在强队身上爆冷门,那将给队员在气势上得到提升。另外,这批队员还比较年轻,所以上升的空间还很大,他们的未来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