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拼命三郎难解右路之殇 谁能成为高洪波的孙继海

2009年07月18日2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3-1,意料之中的结果,中国队并不很艰难的战胜巴勒斯坦队。可是从实战的角度看,与其说这是一场国家队的热身赛,不如说这是高家军的一场选拔赛。

大量的新人首发出场,更多的球员完成了国家队的处子秀,高洪波收获了郑龙,考察了邓卓翔,可是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却实难找到一个理想的人选。此役首发出战的刘建业表现平平,有着拼命三郎之称的他中规中矩,国足的右路之殇也还在延续。

  连续的两期集训,高洪波更多的是在考察球员,一定程度上也是为国家队未来的比赛囤积人才。可以说,两次的集训也都有不小的收获,譬如高一期时期的荣昊、姜宁,如今这一次集训首次亮相就有两次助攻的郑龙。可是在一个位置上,国足却始终没有找到真正合理的人选,那就是右后卫。在高家军的前三场热身赛中,赵鹏、何杨曾先后出现在这个位置上,可是两人在俱乐部却都是中后卫,临时的客串自然也存在很大的漏洞,这一位置也成为高家军的一个软肋。

  为了弥补这个软肋,高家军二期的集训名单中后卫线的球员并不少,而且可以出任右后卫的有刘金东,张辛昕还有就是邓卓翔。张辛昕的因伤退出后,高洪波又招入了刘建业和陈雷,两人也都能出任右后卫。从本场的比赛看,高洪波安排刘建业出任首发,并且让他打满了90分钟。从全场的表现来看,刘建业并没有很大的疏漏,可是身材偏矮的他却也存在明显的问题,那就是身体对抗非常差。客观的说,这场比赛巴勒斯坦队并未给国足带来足够多的威胁,刘建业的这一软肋也没有被完全暴露出来。

  当然,刘建业也有着自己的优势,那就是拼抢非常积极,也有着不错的奔跑能力,这也是一名边后卫必备的条件。可是从这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刘建业并没有在助攻方面展现出足够的能力,国足的右路进攻也没有制造出更多的威胁,这一点可以说也是刘建业并没有展现出来的能力。当然在联赛的赛场上,刘建业有着一脚不错的远射,可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他这一绝招也很难施展,毕竟国足的战术体系中,边后卫游弋到中路的机会并不多。

  不知疲倦的海选,可无论是客串的赵鹏,何杨还是如今的正选刘建业,都未能展现出让人信服的实力。或许刘金东、张辛昕乃至在联赛中有不错表现的矫哲还值得期待,可是国足的右路之殇也着实是如今高家军的顽疾所在。其实在孙继海隐退之后,国足的右路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本应在这个位置上有着不错竞争力的谭望嵩却陷入了暴力足球的阴影。如此来看,高家军若想解决右路的顽疾,海选仍还需要延续。(牛强)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