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梅西首秀表演完美 他无愧被赞国足未来核心

2009年07月18日2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组图:郑龙成为本场比赛亮点

    搜狐体育讯 国家队首秀,即奉献2次精彩助攻,导演一场大胜。不得不承认,有时候状态 来了挡都挡不住。对于今晚在天津完成国足首演的“青岛梅西”郑龙来说,这句话很好地体现了其热得发烫的状态。在本场比赛前一个半小时的适应场地训练中的区域射门训练中,这位青岛中能队的组织核心就联手前国青灵魂人物陈涛,在两分钟内合力贡献四粒进球。

  而真正到了这场与巴勒斯坦队的热身赛,郑龙也将自己出色的球感延续到了正 赛中。虽然上半场郑龙的表现还稍显青涩,有些技战术机会还显得操之过急,但是却难以掩饰其过人的意识和状态。第16分钟,这位青岛十号在前场中路连 续摆脱后,起左脚劲射打在了防守队员的身上弹出底线,为国足赢得角球机会。此次射门虽然未能得分,但是却彰显了其不俗的技战术意识和过人的爆发力 ,唯一缺乏的是运气。

  如果说上半场还只是一个暖场的开场白的话,那么下半场则是渐入佳境的秀时 间。天道酬勤,是金子就总会发光的。上半场仅仅打进一球,高洪波并不满意,但是郑龙却在此时扮演了高帅救世主的角色。第48分钟,国足中场球员断球 后直塞前场,郑龙反越位成功带球直捣黄龙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起脚射门,可惜打在立柱上又弹回到其脚下。打门不成的他,轻巧地横传门前,直接助 攻刚刚换上郜林打空门得手。这次进攻先是展示出了郑龙灵敏的反越位意识和风一般的速度,随后的助攻又将其精妙的穿针引线能力体现得淋漓尽致。

  已经在左路打开胜利之门,尝到进攻甜头的“青岛梅西”随后卷土重来。第59 分钟,杨昊接队友传球后直塞禁区内高速插上的郑龙,后者下到底线很传中路,跟上的杨昊推射空门得分。郑龙此球喂得恰到好处,杨昊打进比打不进都难 。事实上,除了两次导致进球的直接助攻外,本场比赛,郑龙还有诸多的精彩组织场面出现在泰达足球场。尽管这些都未能引来进球,但是这些都无法忽略不计。

  虽然是国家队处子秀,但是却上演了一出精彩绝伦的组织导演戏。今年才21岁的青岛小生郑龙,通过自己的表演将今晚的整个天津泰达足球场照亮。要知道,在“高一期”后,高洪波对于中场进攻位置并不满意。而本场比赛,郑龙适时地脱颖而出,既给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的快感,也给国足的学院派教头高 指导解决前场组织者匮乏的燃眉之急的资源。

  其实,本赛季青岛中能队整体表现不温不火,但是球队的现状却无法掩盖郑龙 的光芒。他和姜宁、曲波架构起来的青岛进攻三叉戟已经成为青岛队进攻得分的首席来源。郑龙本人不仅送出多次助攻,而且是继曲波后的俱乐部第二射手。

  毫无疑问,这位在俱乐部已经红透半边天的青岛中场核心需要的只是机会。而 高二期的首战无疑就是这样一个天赐良机。经此一战,郑龙不仅印证了高洪波的眼光高明,也证明了拥有跑不死体能,风驰电掣速度和细腻技术,以及不错 组织能力的他,完全有望出任国足新核心。(搜狐体育 余伟)

survey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