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津恩怨延续国家队赛场 津门球迷无视国家荣誉

2009年07月18日2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听雨阁
组图:杨昊用进球回击球迷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球的场外故事永远要比场上来得精彩,君不见中巴之战里现场球迷群体倒戈。当然这次的倒霉蛋不是谢亚龙抑或李毅大帝,而是来自北京国安的“双杨”(杨智和杨昊)。天津球迷将中超赛场上的京津“恩怨”带到了国足赛场,在现场球迷的虚声中,中国足球内讧所带来的影响远比一场胜利的意义更大。外敌当前却内耗不断,天津球迷的不理智行为给中国足球敲响警钟。

  历来中超赛场上京津矛盾都是最令人头疼的问题,双方在中超赛场交手时便是场下比场上精彩激烈。这边天津球迷焚烧国安队服,那边针锋相对的京城球迷将包子避孕套等少儿不宜的产品扔的满地都是,菜市场般混乱的体育场难以让人想象这是一场中超联赛。但这在中国足球只是小事件而已,今天国足在天津作赛也令当地的球迷获得向国安“复仇”的机会。

  语言攻击从国足上场时即开始蔓延,直到比赛结束后部分球迷还围堵球队大巴发泄。杨昊出场时现场的一小撮球迷直接问候他的家人,对此杨昊本人显得毫无办法只能无助的连连摇头。他的队友们虽感到气氛异样,但却均显得无可奈何。

  当比赛正式打响的时候,“换杨昊”和“换杨智”的吼声更是响彻云霄。天津球迷层出不穷翻新花样的攻击绝对不比他们的快板来的逊色,直到杨昊攻入国足第三球后浪潮才开始减弱。除了国安的“双杨”之外,来自申花的郜林同样成为了球迷们调侃的对象。中国版的电话门成了天津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郜林,你电话响了”。

  体育场上“文明赛场我先行”的巨大横幅,对于部分天津球迷来说却并未真正执行。中国足球赛场风尚道德问题不仅出现在天津,因为出现在北京、河南,甚至出现在全国各地。中国足球的不职业不单纯体现在场上,同样体现在场下。球迷应有所为有所不为,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呐喊助威固然没错,但若带去太多的个人情感乃至地域攻击就大错特错了。中国球迷将足球场完全当成了自己发泄的场所,过多的地域攻击对于中国足球有百还而无一利。今天中国足球之所以乱成一锅粥,那些极端球迷们敢说自己没有责任吗?

  真正的球迷应该是狂热而不粗野,而绝非是这种攻击球员攻击地域,甚至是场下打作一团。今天天津发生的一切令人感到遗憾也凭添了无奈,作为国家队的主场赛事不仅离不开天津球迷的支持也需要天津球迷的包容。要知道构建和谐赛场不只是一句空话,他需要球员和球迷们共同的努力。(听雨阁)

survey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