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建安:中国男排打出坚韧精神 下阶段攻克亚洲

2009年07月18日2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周建安对中国男排的表现感到满意
周建安对中国男排的表现感到满意(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18日南京报道)北京时间7月18日晚,2009赛季世界男排联赛A组最后一轮次回合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展开争夺,主场作战的中国男排经过五局激战,以2-3不敌欧洲老牌劲旅意大利队,五局的比分分别是26-28,25-21、25-17、21-25和13-15。不过,虽然输掉了本场比赛,主教练周建安赛后还是表示了满意。

  “今天队员们在心态今天调整得比较好,上去后放低位置去冲击对手,对于他们在场上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也值得高兴,毕竟在昨天发挥不太好的情况下,这么一点时间能够扭转过来,说明队员们在逐步的成熟。”

  本次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在客场的时候,曾经和意大利两次交手,一胜一负。昨天的回到主场后的首场争夺,中国队也被寄予了厚望,但按照主教练的说法,也是“太想拿下比赛了,反而心态导致自己的精力没有完全放在怎样去发挥自己的水平上。”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整个被完全压制,并以0-3脆败。

  但在回去以后,周建安并没有责怪队员,他说自己对于今天的比赛,主要还是让队员放下压力,以增加信心为主。“我们的位置我们的实力,和意大利相比,明显要差一大段,所以队员今天把心态摆得比较好,容易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事实上,今天男排队员在场上也有不俗表现,首局和对手打至加分,并最终以26-28憾败,接下来两局,更是越战越勇,以25-21和25-17连胜。虽然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意大利的老道帮助他们取得了胜利,但2-3的比分作为本次比赛的结束,周建安还是很开心。

  “我觉得通过这12场球和强队交手,我们自身各方面都有提高,打这种比较困难球时,队员们表现出的韧劲,我还是很满意。另外,这对他们自信心也是一个提高,这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尤其我们第一次的年轻队员来说,包括陈平等都是首发上场在场上打,总的来讲发挥不错,有的技术也有明显的提高,我也希望中国男排保持好的状态。”

  在结束了本次比赛后,中国男排将回到北京训练,接下来,他们要为世界锦标赛资格以及亚锦赛做最后的努力。对此,主教练周建安也做了简要部署。他坦言,从今年任务划分来看,上半年主要是和欧洲队打。今年上半年这个任务已经结束,整个感觉和欧洲这种强队打,已经积累了一定经验,也有了一定的抗衡能力。不过,他认为,这种能力并不意味着打亚洲队就能发挥出来。

  他说,“亚洲的技战术风格和欧洲完全不一样,接下来可能就是要准备的就是亚洲这种快速的打法,包括不正规的进攻要怎样去适应,我们还有一段时间,这是我们下一步主要的工作重点。”

  当然,在队伍的人员方面,周建安还是希望有更多的补充,他说,“这次的比赛,几个年轻队员表现总的来讲还不错,但我们队伍人员本来就不太整齐,因此回去以后,还是希望在某些位置上会有些补充,每个人每个位置都有两个队员以上实力比较接近的在场上打。”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期待中国男排再带来惊喜!
中国男排不要被几场胜利冲昏头脑,路还长着呢
比赛真是让人又有了热血沸腾的感觉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