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副攻双子星网前显威 边洪敏梁春龙亮点频现

2009年07月18日2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中国男排惜败意大利
边洪敏扣球(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中国男排在世界男排联赛最后一轮厮杀中以2-3惜败意大利队结束。不过,主教练周建安所精心打造的双塔副攻组合亮点频现,不仅进攻和拦网环节均有不俗表现,连以往相对薄弱的发球环节也带来惊喜连连。

  快球突击成为一攻首选

  由于两名首发副攻球员边洪敏(2米10)和梁春龙(2米06)身高出众,在三号位的短平快和近体快进攻速度优势也非常明显,因此二传焦帅在一传到位的前提下,主动增加副攻快球战术组织的比率,试图率先在三号位牵制住意大利男排的拦网盯防。同时,在后排防守起球质量能够达到要求时,焦帅也会适当将副攻快球作为防反进攻的重要一环进行实施,有时候会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虽然梁春龙的三号位快攻一直以力量不足被诟病,但是随着体能教练的强化训练,其扣球力量相对于以往进步明显,在本场对阵意大利男排时也有上佳表现。而边洪敏则一改前几场患得患失的起伏状态,三号位快攻打得叮咚作响,多次利用高度和速度的优势成功穿越意大利男排的拦网。梁春龙和边洪敏分别在进攻环节各自斩获7分和9分,在中央进攻施压环节发挥出应有的水准。

  拦网回升一度抑制劲敌

  昨天比赛表现低迷的拦网环节,两名副攻在经过短暂的调整后状态有所回升,体现在拦网直接得分和有效撑起次数明显提高。边洪敏在与端拦网球员组成双人拦网时,主动加快横向移动的速度,得益于拦网手型的合理搭配,在第三局中段先后几次成功封堵住意大利男排的防反强攻。

  同时,梁春龙则充分发挥出自身预判能力强和拦网手型强硬的技术特长,特别是在第五局比分落后时连续发威,先后将意大利男排势在必得的防反进攻成功化解,中国男排也因此逐渐迫近比分,并且艰难地追平至11-11。梁春龙和边洪敏各自在拦网得分环节斩获4分和2分,成为中国男排中央拦网不可或缺的天然屏障。

  上手飘球同样效果卓著

  相对于在进攻和拦网环节的稳定发挥,边洪敏在发球环节的惊艳表现同样令人惊喜。看似毫无威胁的上手飘球,边洪敏则有意识地加强发球的平冲追胸效果,特别在观察意大利男排的防守站位布局后,通过发球落点的变化偷袭两名接发球队员的一传结合部,收获到非常明显破攻效果。

  主要表现在第一局8-1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边洪敏的发球轮次不但连续破坏意大利男排的一传质量,通过破攻效果抽离快变战术的有效组成,而且还有直接得分进账。此外,边洪敏还在第二局18-18平的关键时刻,再度两次发球有效破攻,力助中国男排以20-18奠定本局胜势。边洪敏凭借两次发球直接得分,携手主攻崔建军成为中国男排该场比赛的发球得分王。(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