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女团:张怡宁郭跃缺席无碍大捷 北京夺榜首

2009年07月18日2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入到女团第15轮的争夺,在前四名之间的两场重量级对话中,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缺少张怡宁、郭跃的北京和辽宁分别爆冷掀翻卫冕冠军山东和领头羊广东,本轮过后两队高居积分榜前两名。本赛季最大“黑马”北大则神奇不再,2-3负于八一,大同以3-1力克升班马重庆,后者基本上锁定了榜尾。

  丁宁接过张怡宁大旗 北京3-2卫冕冠军

  北京时博国际与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此前同为9胜5负并列第二,两队在本轮狭路相逢胜者有望冲击榜首,一姐张怡宁意外缺席,导致北京实力锐减,不过90后小将丁宁强势爆发挑起了大梁,首盘丁宁以3-1力克山东名将彭陆洋为球队拔得头筹。山东主将李晓霞在第二盘与北京小将彭雪鏖战五局,世界杯冠军李晓霞毕竟经验高出一筹,在决胜局以11-9艰难锁定了胜利。

  山东双打强档李楠/彭陆洋3-1力克北京90后小将组合彭雪/曹丽思,赢下双打一分。关键的第四盘,丁宁与李晓霞鏖战五局,丁宁以14-12艰难赢下了决胜局,3-2险胜李晓霞。决胜盘,曹丽思以3-1战胜肖萌,这样,北京就以3-2艰难赢得了一场强强对话,由于领头羊广东本轮输球,北京、辽宁、广东三支球队同为10胜5负,北京凭借胜负关系占优,排名高居榜首,辽宁、广东分列二、三位。

  郭跃继续缺阵 辽宁3-2爆冷掀翻领头羊

  郭跃继续因伤缺席,辽宁以哀兵之势做客挑战领头羊广东,一上来辽宁便遭受重创,第一单打常晨晨0-3惨败广东老将曹幸妮,胜率高居榜首的广东主将刘诗雯接下来凭借犀利的近台快攻,以3-0横扫辽宁小将侯晓旭再添一分。然而此后风云突变,辽宁小将组合杨杨/侯晓旭3-1力擒曹幸妮/周芳芳,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常晨晨在第四盘爆冷以3-0将刘诗雯拉下马,随着小将杨杨在决胜盘以3-1战胜周芳芳,辽宁就此连扳三盘爆冷掀翻领头羊。

  黑马神奇不再 八一3-2北大

  北大方正·冀中能源是本赛季的一匹黑马,一度高居积分榜榜首,不过近期状态不佳下滑趋势明显。首盘,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冠军文佳表现出色以3-1力克冯天薇,八一主将曹臻趁胜追击在第二盘3-0横扫白杨,八一在前两盘过后大比分2-0领先。北大双打强档白杨/牛剑锋以及冯天薇接下来分别以3-0横扫文佳/木子、八一主将曹臻连扳两分,不过八一小将木子在决胜盘顶住压力,直落三局横扫牛剑锋,八一最终还是以3-2战胜北大。

  郭焱独得两分 山西3-1江苏

  两支中下游球队江苏中超电缆与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本轮狭路相逢,山西主将郭焱在首盘以势大力沉的正手进攻牢牢控制住了削球手范瑛,以3-0轻松获胜。山西二单饶静文接下来再接再厉,以3-0横扫姚彦为山西再添一分。第三盘,江苏组合张潇玉/王璇3-2险胜帖雅娜/刘娟,为江苏扳回一分。不过山西主将郭焱在第四盘没有给姚彦多少机会3-1完胜对手,山西就此以3-1战胜江苏,深陷保级区的该队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重庆1-3大同锁定榜尾

  升班马重庆康德与大同云冈此前分列倒数第一、二名,此役重庆如果获胜积分将追平大同,反之,则基本锁定了第一阶段倒数第一。首盘,大同小将冯亚兰3-2险胜麦乐乐为球队拔得头筹。第二盘,重庆选手贾君对武杨的削球旋转极不适应,0-3告负,大同2-0领先。重庆双打麦乐乐/李茜3-1战胜李晓丹/李佳扳回一分,不过随着冯亚兰在第四盘3-1完胜贾君,大同最终以3-1战胜康德,后者无奈继续在积分榜垫底。(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