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郜林:进球得益于训练成果 客串门将我没有压力

2009年07月19日0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18日天津报道)(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18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7月18日,中国男足在天津泰达足球场以3-1战胜来访的巴勒斯坦队,郜林不仅打进一粒进球,更在杨智染红退场时,临时客串门将,虽然没有阻挡对手的点球,但也有一次精彩的扑救惊艳全场。

赛后郜林谦虚地表示,充任守门员是球队的需要,扑点球没有压力。

  本场比赛国足在先进3球的情况下,被巴勒斯坦队在临近终场时打进1球,对手在国际排名上比中国队更低,所以虽然只是一个失球,也值得总结。“我觉得我们的失误还应该尽量减少一些,比赛还可以打得更好看一些。比分是次要的,这一阶段的集训就是要考察大家在一起的配合,通过正式的比赛,检验队员的训练成果。”

  现在有一种说法,说国足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主要原因是训练不到位。对于这种声音,郜林表示:“我现在已经能够在比赛中能够创造出更多的机会,作为前锋,面对一瞬即逝的机会应该更冷静一点儿,取得更多的进球。高指导的训练质量非常好,队员私下交流,认为对我们的提高也是很快的。重要的是比赛中能控制住球,能让大家看到一种更积极向上的踢法,而不是盲目的长传,或者更多的用身体拼抢。”

  谈起自己的进球,郜林说:“不能光看这个进球,应该看进球之前的配合。现在练的更多的是渗透和脚下传接,训练的成果还是打出来了。”而郜林本场比赛的引人注目之处,除了进球,还有在最后几分钟客串门将的表现。说起这个,郜林笑了,“这事儿其实没什么,在国际大赛有很多时候因为换人名额用完了,场上队员要客串门将。这是队里的需要,很正常。面对点球也没什么压力,终究是有一半的机会嘛。”虽然没能阻止对方的点球,但随后郜林就用一次精彩的扑救赢得球迷热烈的掌声,“那个球其实换做任何人守门都能扑出去的。”如此谦虚的说法让采访他的记者都笑了。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