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唐蒙:反思龚建平事件 受贿进监狱行贿者成英雄

2009年07月19日0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不知不觉当中,足球裁判龚建平已经离开人世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当龚建平离世5周年之际,在本周上视体育的《唐蒙视点》节目中,名嘴唐蒙表示,“‘龚建平事件’或许就是中国的职业体育,在迈向改革的过程中,所必然发生的事情。

”此外,唐蒙还对国内足坛非1号的著名门将江津和田野给予了点评。

  今年的7月11日,是龚建平去世5周年的忌日。5年前,龚建平因为身患绝症,在关押自己的北京的某监狱中,离开了这个世界。01年,龚建平在宋卫平等人发起的浩浩荡荡的“反黑斗争”中,是唯一一个公开承认自己拿过钱,同时把钱退回来,并最终因此被定罪获刑的足球裁判。当时有很多人说龚建平是个懦夫,也有人说他是一位勇敢者,但是他都为此付出了生命代价。

  唐蒙在回忆“龚建平事件”时说,“在龚建平入狱之后,当时新华社两位记者曾经采写过整个事实的经过,并且最后写下了一段这样的结语:龚建平的事件告诉我们——如果坦白,那么就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而如果拿了钱但是又拒绝承认,因为没有证据显示,那么就将安然无恙。”唐蒙表示,“受贿者进了监狱,但行贿者仍然逍遥法外,甚至成为某种意义上的英雄。这或许就是中国的职业体育,在迈向改革的过程中,所必然发生的事情。”

  龚建平已经离开人世,今后他的名字也会被人们所淡忘。唐蒙说,“龚建平的名字早就被深深地刻进了中国职业体育的历史。提到龚建平的名字,我们总会想起一段让人不堪回首的事实。也许到了某个特定的时候,我们才会好好地谈论一下,当年俱乐部到底给了裁判多少黑钱?而我们也有这份耐心继续等候下去……”

  众所周知,1950年的巴西世界杯,FIFA首次推出了带有号码的球衣。1954年的瑞士世界杯规定,每件球衣的背后必须要有号码。从那时到现在的半个世纪中,1号在场上只意味着守门员。但在足球发展过程中,出现了很多不穿1号的伟大门将。本期的《唐蒙视点》,唐蒙罗列了一系列世界足坛非“1号”的著名球员,其中江津和田野成为了国内足坛非“1号”门将的代表。

  作为中国队首次出战世界杯决赛圈的主力门将,江津在韩国比赛时身披的是22号球衣。尽管在俱乐部江津通常穿1号,但是在早年的国家队,球衣的号码相对比较固定,江津在国家队一直是22号的“代言人”。

  而在世界足坛还是国内足坛中,田野都算不上是有名的球员,不过他在绿城所穿的7号球衣,却是现代足坛极为少见的。唐蒙打趣地说道,“由于7号的印刷体看起来非常像1号,田野常常会把观众和裁判搞得晕头转向。”07年,绿城如愿进入到了中超,而此时老门将田野也功成身退。田野在绿城效力了4年,7号就是他在队中特有的品牌。

  在绿城冲超成功后,田野因为年龄问题选择了退役。随后,田野在湖南省体育局找到了工作,不过这个比较稳定的工作,却让他感到非常不适应。07年中期,周穗安在浙江绿城队上任后,他想到了曾经在广州队曾经带过的爱徒田野,随即田野成为队中的守门员教练。而目前田野的弟子中,就包括绿城的主力门将姜波,有意思的是后者的号码也非1号,而是18号。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