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龚建平逝世五年:忏悔信别人写 多人踩着他升官

2009年07月19日0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龚建平因病去世的五年间,首都体育学院学校里每一个熟知他的人,都不会在一个戴着眼镜、热情开朗的女孩面前提及这个名字,因为她是龚建平的女儿,名叫龚佳。

  五年前,父亲走的时候,龚佳还在首都体育学院体育管理专业念大一,正在忙于准备期末考试;五年后,她已经留校任职辅导员,龚佳的父亲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或许是个很特殊的人,而对于她来说则是个“只知道宠我的老实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龚佳一直向记者抱歉说,“父亲是自己生命的一部分,要单独拆开回忆很困难。

  “当得知爸爸去世的消息后,感到吃惊,然后脑子里一片空白。”话题从五年前的夏天开始,龚佳说,当时父亲虽然已经检查出得了病,但是父亲告诉她说不要担心,病还不至于危及生命,要她把心思多用在大一下学期的学习上。“那时候我正在准备期末考试,只能偶尔抽空去看看他。”在谈到关于父亲住院时的情况,她说自己只是记得每次去医院看望父亲时,总不忘记捎上当天的体育报纸,“关心所有体育新闻,这是爸爸多年的习惯。”

  龚佳的母亲也是石油附中的一名体育教师,她说记忆中的快乐总是和父亲、体育联系在一起的。“爸爸除了工作以外最大的爱好,就是在家边喝二锅头边看体育节目,特别是转播足球比赛的时候,他总是会拉着我很高兴很投入地观看。”龚佳说自己现在比男生还喜欢体育,以至于高考填报第一志愿就毫不犹豫地填下了父亲从前工作的这所体育院校,再到如今,她已经成为该校“凤凰岭”校区民族体育、运动系6个班的辅导员。

  在龚建平住院期间,学校许多老师包括校工都前往医院看望了他,而2001级运动系龚建平曾带过的足球专业有学生每年都会去老师的坟前看望他。不过,当着龚佳的面,任何人都会默契地不提龚建平的名字。龚佳说,父亲性格温和,从来不愿意为自己争辩什么,这让他在同事、同学中的人缘很好,“甚至发生了‘那件事’,爸爸更多时候也只是沉默……”她想了想,补充说。

  离开父亲后,这些年生活有什么变化?龚佳没有直接正面回答,她说,“从小到大爸爸都比较宠我,对于我的要求更是有求必应。可是现在,我觉得自己能更加独立去面对问题。”龚佳还表示,对于她和母亲来说,“现在缺少的是那位以前总喜欢与她们缓缓而谈的很好的倾诉对象……”

  本报记者 刘逢源

  龚建平去世5年了

  2009年7月11日,中国足球历史上惟一被司法判刑的“问题裁判”龚建平去世整整5年。当天,在北京天寿陵园,龚建平的母亲、妻女、侄子和朋友等人来到墓前为其祭扫。可没想到,在他们到达之前,龚建平的墓碑前已有一些神秘鲜花端正地放在那里。

  现役国脚张辛昕的父亲张爱军,当天也来到陵园为龚建平扫墓。作为龚的老朋友,张爱军每年这天都来为其扫墓,有记者看到这一幕有些感动,龚建平的妻子索玉华连忙嘱咐记者“千万别写张辛昕和龚建平有关系,否则影响人家在国家队的前途”,而此时张爱军则淡然地表示,“写就写了,老师什么时候都是老师。”一位从河南郑州专门赶来的老人据说是龚的老友,早上8点过就献上了鲜花。两天前,甚至还有一位不知来历的小伙子送来一束百合花。显然,还有很多人惦记着这位在当年足坛“扫黑风暴”中跌落的惟一一名裁判。

  到昨天为止,在一周的时间里,和龚建平有关的家人、朋友有着怎样的心态,他们心目中的龚建平又是什么样子?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龚建平的女儿龚佳,她现在是首都体育学院的辅导员,这是她在其父去世5年来首次直面媒体。还有龚建平的妻子索玉华、张辛昕和他的父亲张爱军……我们的想法,是力图还原一个真实的父亲、丈夫、叔叔和一个足球裁判。本报记者 谢礼恒

  龚建平

  出生年月:1960年7月

  籍贯:北京

  1982年 开始从事足球裁判。

  2001年 报批为国际级裁判。

  2002年3月15日 龚建平被北京警方从家中带走,3月18日,关押在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看守所。

  2002年4月17日 北京市宣武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企业人员受贿罪”正式批捕龚建平。

  2003年1月29日 宣武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龚建平有期徒刑10年。

  2003年3月28日 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龚建平上诉,维持原判。

  2004年7月11日 因血癌龚建平在北京304医院逝世。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