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无缘女子跳水单人十米台冠军 陈若琳大满贯梦破

2009年07月19日0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第13届游泳世锦赛昨晚进行了女子跳水单人十米台的决赛,结果中国队两名选手陈若琳、康丽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以出色的表现获得冠军。这样,“梦之队”包揽10金的梦想在世锦赛开赛的第二天就宣告破灭。

在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男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峰/秦凯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比赛中夺得的第二枚金牌。

  女子十米台是中国队的强项,近年来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表现不俗,上届世锦赛王鑫和陈若琳包揽冠、亚军。本次比赛王鑫没有报名,中国队派出了陈若琳和17岁小将康丽出战,陈若琳是昨天比赛的最大热门,但她此次显然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

  陈若琳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半决赛,但在半决赛中她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四跳之后居然仅排名第9,所幸最后一跳发挥良好才以第5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中陈若琳依然未能调整好状态,第一跳得分仅列第4,接下来两轮她的状态有所回升,名次上升到第3位。关键的第四跳,她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207C,但依然在压水花时未能控制好,未能缩小与前两名的差距。最后一轮陈若琳发挥完美,一个难度系数为3.4的5253B动作拿到96.90分的全场最高分。遗憾的是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也得到91.80分的高分,陈若琳最终以总分417.60分获得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康丽总分为410.35分,获得铜牌。

  中国跳水队在女子十米台项目上出过诸多名将,周继红、伏明霞等都曾在十米台上称雄一时,陈若琳和康丽也是国内目前的佼佼者,然而这枚本在“计划内”的金牌却意外失手了。虽然从比赛过程看中国队的失利与天气、状态及其他一些客观因素有很大关系,但不可否认的是对手的表现同样出人意料。中国“梦之队”要想捍卫自己的绝对优势地位,恐怕还得付出更多的努力。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