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没有姚明生活还继续 无巨人中国NBA迷痴情不减

2009年07月19日0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姚明终于下定了决心,再一次将自己的左脚推入手术室。不是处理简单的骨折,不是仅仅植入骨钉,而是此前绝大多数的普通人没有听说过的复杂手术——这次手术,在下周由火箭队队医克兰顿在纪念赫尔曼运动医学研究所主刀,将涉及植骨在姚明的左脚舟骨,以促进骨再生。

克兰顿将对姚明左脚的足弓进行调整,适当削平,改组脚部的骨头。

  听起来可怕吗?姚明比我们更知道这次手术将意味着失去什么。“我决定对自己左脚进行手术。手术将延续我的职业篮球生涯,我期待重新回到球场上。我感谢每一个送来祝福的人们,感谢队友,朋友和球迷的支持。我将尽力恢复。”姚明做出了自己的声明。

  声明很积极,但这一天对于中国球迷、对于NBA来说仍是灰色的,复出时间初步定在2010年—2011赛季火箭训练营,这意味着整整一个赛季,我们不会在NBA看到姚明。失去了这个在中国、在NBA举足轻重的大个子,对于那些习惯了在NBA日子里有姚明陪伴的中国球迷来说,NBA还会一如既往的迷人吗?

  带着疑问,揣着希望,我们在杭州的几个角落,倾听球迷们最真实的想法,在我们看来哪怕只是一句“姚明保重”都是一种打气——我们希望用这样一种方式来顶他。

  

  街球少年们的共识

  我们为NBA狂,但不是因为姚明

  地点:滨江滨盛路街头篮球场

  时间:下午16点

  Dota坚持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他说他在街球场上的外号“Dota”就是他的代号。他的偶像是艾弗森。“我想我们玩球的人大概很少是因为姚明,才去关注NBA的。”

  “受伤的消息听说了吗?”一旁的球友柳爽回答说:“早就知道了,明年论坛上姚蜜和姚黑的‘战斗’估计会少一点了。”22岁的他们大都从初中开始就关注NBA了,但大多不是火箭的粉丝,“就算没有姚明,火箭也有实力依靠角色球员进入季后赛。”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即使是姚明受伤了,大家对于NBA或者是火箭的热情是不会减少的,用他们的话就是说“我们看球又不是去看姚明的”。

  调查实录:街头篮球的爱好者都有着第一手篮球消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几乎很少有人喜欢姚明,他们只是认为他是中国人,而且在NBA也是为数不多的几个能打上主力的队员,所以他们并不是会很刻意的去关注他的信息。只是他在中国实在太有名了,不管什么渠道都能知道点他的信息。

  当然他们对姚明受伤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有人把姚明的受伤归咎于火箭,“火箭没有为姚明配备一个替补中锋,对于姚明这样的高度,如果没有替补,每场上30多分钟简直就是对他的伤害。像姚明这样的年龄和伤情,这次即使恢复得好,运动力也会打折扣。”

  看NBA的女生说

  祝福姚明,可以安心生孩子

  ■地点:武林广场果汁吧

  ■时间:正午12点

  再大的太阳也压制不了血拼一族。记者走进一家休闲小店,寻找“篮球女生”。其中的胡静和潘娜盈都是在国外求学的留学生。

  “平时在国外有没有关注姚明?”记者问道。两人对看一眼,潘娜盈顿了一下笑道:“其实我们还好,我美国的同学还会买票去现场看比赛。我喜欢科比,湖人我还是支持的,科比很帅啊!”

  “没有了姚明,那你还会看NBA么?”此时胡静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说实话,NBA我最熟悉的还是姚明,所以要看NBA比赛的话,还是选择看姚明。要是他不比了,我想我最多也就看看湖人的比赛吧,女孩子主要还是看帅哥。”

  “我们本来就不是常看,要看也就是看看中国人,毕竟感觉熟悉亲切点。不过在国外我们学校我还是业余拉拉队的成员。”潘娜盈说NBA对于女生来说不过是生活的小调剂,但仍然希望姚明能早点康复。“至少休息一阵子可以好好生孩子了。”

  调查实录:在被调查的女生中,大多数女生都表示姚明受伤与否对她们的生活影响不大,其中40%的女生认为科比在中国女生当中的影响力可能要大过姚明。

  来自老人的祝福

  以后减点体重,别那么拼命

  地点:十五家园社区老年活动中心

  时间:上午8点

  出乎记者的意料,原以为对于那些六七十岁的老年人,姚明的受伤不会让他们太过惊讶。但当记者遇到正在陪孙女打羽毛球的刘洪荣时,这个65岁的老人却能清晰地说出左脚骨裂、应力性骨折这样的专用名词。“我们老年人还是对姚明很有感情的,他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他受伤了真的让人很伤心的。”

  另一个老篮球迷杜万远则告诉记者,从姚明进入NBA以后,只要CCTV有转播,他就会看比赛。他甚至还想过要给姚明写封信,“但英文不会,写信封很困难,就算了。不过真有几句话想嘱咐嘱咐他,他的运动年龄也不小了,这次好了以后减点体重,在场上别那么拼命了。”

  调查实录:80%的受访老人都知道姚明受伤这件事,很多人都表示不会因为姚明受伤而不看NBA,他们都希望姚明能在伤病康复后继续为国人争光。

  校园里有声音说

  姚明的任务

  已经完成了

  

  

  

  

  

  

  

  

  

  

  

  

  ■地点:浙江工业大学篮球场

  ■时间:傍晚军训结束后

  脱梅入暑以来,杭城户外活动骤减。浙工大的篮球场上却是另一番景象,篮球场上多的是挥汗如雨、纵情打球的大学生。

  记者走上球场,和他们边打边聊。“姚明将缺席下赛季的比赛了,你们怎么看?”

  “可以不用再为火箭闹心了。大姚是把我带入NBA世界的领路人,但他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我已经是NBA的铁杆球迷了。现在看NBA不是为了看姚明,而是看火箭。”余成的态度是没有姚明,NBA仍将继续,“只不过恐怕明年火箭要退出争夺了,看看今年联盟的军备竞赛多激烈呀。”

  “我倒和他们相反,不会刻意去看了。没有姚明的NBA还有什么可看的,还不如自己上场打得爽,要看的话,网上集锦、街球的视屏多着呢!”吴飞是个铁杆火箭迷,此时正大汗淋漓,“火箭刚签了一个安德森,也让新人感受下火箭中锋的位置嘛。不过还是希望姚明快点好起来,再多打几年球,受了伤真的挺可惜的。”

  调查实录:在被调查的大学生中,大多数大学生都希望姚明可以尽快好起来,在他们看来姚明不仅仅是代表火箭,同时也是代表着中国。

  在如何看待姚明未来的问题上,有超过50%的学生表示悲观,甚至有些人用了“凶险”这个词,他们认为都伤成这样了,状态肯定会下滑。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