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功夫王争霸赛决赛中国会师 边茂富夺冠奖100万

2009年07月19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由广州日报体育新闻中心协办的中国奇瑞2009世界功夫王争霸赛昨晚在广州体育馆落幕,两名中国选手、来自广东的边茂富与来自江苏的于锦在半决赛中分别击败了伊朗散打王奥贾吉和澳大利亚泰拳王斯蒂芬,胜利会师决赛。由于于锦在半决赛中苦拼对手受伤,结果他在决赛第一个回合未完即退出比赛,这样边茂富以优势取胜,获得世界功夫王称号和100万元冠军奖金,屈居亚军的于锦也获得了20万元奖金。

  对手退赛边茂富轻松晋级

  经过前晚的8强赛,晋级4强的选手在昨晚首先进行了激动人心的半决赛。第一场半决赛由广东猛将边茂富对阵伊朗散打王奥贾吉。虽然同属散打选手,边茂富的打法却独具风格,更加倾向以KO对手为目的的国际搏击打法。此战,边茂富继续贯彻教练的指示,充分发挥自己拳重、腿重、注重进攻的特长,不断以力量极重的低鞭腿砍击对方的小腿,并不时打出重拳。经验丰富的奥贾吉虽然毫不示弱,但他在8强赛中对着泰拳手考克莱时频频奏效的摔法对边茂富就起不到多大作用了。第二回合,边茂富一度把对手逼在拳台一角拳腿交加。第3回合,在对攻中处于下风的奥贾吉的小腿已被打得一瘸一拐,而边茂富还专挑对手的伤腿来踢,这下奥贾吉受不了了,只得放弃比赛,边茂富较为轻松地胜出,晋级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由来自江苏的于锦对阵澳大利亚泰拳王斯蒂芬。斯蒂芬是世界拳击理事会的现役泰拳冠军,同时是世界职业泰拳协会的现役冠军,实力强劲,这场比赛异常紧张激烈,是所有比赛中最激动人心的。双方一开局即大拼拳腿,打得难分难解,在国内属于顶尖高手的于锦还是第一次遇上如此强劲的对手,但霸气十足的他不畏强敌,他主动进攻,在拼拳中并不处下风。这场比赛对中国选手冲击冠军极为关键,于锦很清楚,这场艰苦的比赛不仅为自己而战,还为在另一个半区的好友边茂富而战,即使输了也要拼尽对方的体力,让边茂富在决赛中占得一丝便宜。双方打满5个回合,虽然在比赛中于锦好像并没有占得什么便宜,但他的得分意识比较强,结果3个边裁打出的分数分别是24比20、28比21、24比20,于锦最终获胜晋级。这样,两名中国拳手胜利会师决赛,包揽冠亚军。

  接着进行了一场中澳女子表演赛,正好让两位进入决赛的选手休息一会。在这场表演赛中,中国选手师文琪以摔法频频得分,实力稍弱且完全不会防摔的澳大利亚选手罗拉吃尽苦头,最后师文琪以悬殊的比分大胜。

  边茂富夺冠于锦功不可没

  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中进行已减低了比赛的紧张性,再加上于锦在半决赛中苦战胜出,决赛的悬念也大为降低。不过,事关“世界功夫王”的荣誉和100万元的巨奖,两位好友在决赛中也绝不留情面。一开战,边茂富就施展自己惯常的打法,很快于锦就被读秒。随后,边茂富不断攻击于锦在半决赛中受伤的左腿,于锦第二次被读秒。场上裁判征求了裁判长的意见后中止了比赛,边茂富以优势胜出。

  边茂富夺冠主要决定于两场比赛,首先是前晚进行的8强赛中与自己同一半区的那场奥贾吉对考克莱的比赛。假如泰拳高手考克莱赢了奥贾吉,边茂富与考克莱之间的半决赛的悬念就增加了。因为当边茂富的“准泰拳打法”遇上真正的泰拳高手时可能没有便宜可占,除非边茂富像奥贾吉那样采用标准的散打战术,但他可能会因为更注重比赛的过程而不肯放弃自己的“准泰拳打法”,这样就有好戏看了。不管怎么说,对于真正的搏击迷来说,没能看到边茂富与考克莱之战有点可惜。而另一场对边茂富夺冠影响最大的比赛是于锦与泰拳高手斯蒂芬之战。赛前,几乎所有中方教练都认为斯蒂芬是全部外国选手中实力最强的一个,于锦与其在半决赛中相遇,不管谁胜出,都将耗掉不少体力,甚至还可能受伤。即使是斯蒂芬战胜于锦晋级决赛,边茂富也有取胜的希望,当然,于锦晋级半决赛就更好了。

  客观地说,边茂富夺冠应该感谢于锦,因为最强的对手都在于锦的半区。换句话说,中方的双保险战术绝对成功,从排阵到规则都对中国选手特别是边茂富有利,当然,边茂富夺冠也是靠自己的实力,他在国内是最强的。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