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邓卓翔任国足前腰 赛前兴奋过头赛中感觉没到位

2009年07月19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邓卓翔表现可圈可点

  本报记者徐平(发自天津)

  见证过07年,在新华路体育场,邓卓翔踢出的那一脚绝妙的落叶球后的狂喜;也看到过武汉队退赛后,在租借费上与江苏舜天达不成一致时,邓卓翔那焦虑的眼神——

  昨天,在天津泰达体育场,记者又看到了另一个邓卓翔,身披国足战袍的他,沉着而自信,颇具大将风度。尽管他的国足首秀只有67分钟,但对一位新人来说,这份答卷足以打上一个不低的分!

  重返国字号,兴奋过了头

  坎坷和幸运,伴随着邓卓翔的足球之路。
昨晚,在看到儿子的表现后,邓卓翔的父亲感慨万端:为了足球,儿子付出了很多!很早以前,邓卓翔流落到了广东名峰俱乐部,在时任武汉俱乐部总经理的陈旭东的力荐下,邓卓翔才与周熠一起“打包”回到了家乡,也遂了他的汉军梦。05年的秘鲁世少赛上,他的一脚世界波,让人初识了这位足球小子的神奇,不过因他所在的年龄段不属于奥运层面,所以他再也没有披挂过国字号的战袍。这一次,凭借在联赛中的优异表现,邓卓翔终于打动了高洪波,再度叩开了国字号的大门。

  昨晚首发的他,略显兴奋,开场不久,他就在一次前场的抢断中,因动作过大,吃到了一张黄牌。下半场第22分钟,邓卓翔被陈涛换下。赛后,邓卓翔对自己的表现并不太满意,“刚上场时,有些兴奋过了头,那个吊射要是再冷静点,应该是个好球。”

  站在新位置,感觉没到位

  本赛季在江苏舜天队中,邓卓翔踢的是左前卫,到了国家队中,高洪波却将他定位在了前腰的位置上。实际上,对这一个位置,邓卓翔也不陌生,“以前在武汉队时曾经打过,还进了两球。”但因为当时前腰上有郑斌,所以邓卓翔只是偶尔客串,他更多的是踢后腰,而更早一点,在国少队时,他踢的是右后卫。对于场上位置这些变化,邓卓翔表现得很淡然:“既然教练员让你踢这个位置,肯定有他们的想法,我的任务是在什么位置做什么事。”

  不过前腰似乎更适合攻强守弱的邓卓翔,现在他欠缺的是比赛的感觉。“在香河集训时我进了三个球,但比赛毕竟不一样。”在江苏舜天队,虽然邓卓翔踢的是左前卫,但主教练裴恩才却并有将他的位置定得过死。“因为身后有往返能力较强的荣昊顶着空缺,所以裴导给我发挥的空间很大,我也经常与右边前卫进行换位,与踢前腰的姚翰林也有配合。”相对而言,在国家队中,邓卓翔没有俱乐部那样自如,“我们这帮人仅仅是临时组合在一起的,要像俱乐部的队友一样形成一种默契,还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