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家看好火箭组豪华阵容 姚明伤将成全伟大方案

2009年07月19日0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姚明受伤组图回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姚明上个赛季在季后赛当中左脚骨骨裂,现在姚明已经确定将于下周接受手术,为此他铁定缺席下个赛季的比赛。姚明的缺阵对于火箭队来说意味着什么呢?绝大部分分析家均认为,姚明缺阵将会使火箭队在下个赛季失去竞争力,内线空虚的火箭队下个赛季恐怕连季后赛的门票都无法争取到。但是,美国专家史蒂夫-法尔斯却语出惊人,他认为姚明的受伤或许会让火箭队将坏事转变为好事,火箭队有可能会抓住这样“契机”,在下个赛季战绩糟糕的情况下得到乐透区的选秀权,从而挑选到一个前五位左右的选秀权,从而在下下个赛季让这名天才球员与姚明合璧,再用麦迪合同到期腾出的薪资空间去引进一名重量级的球员,这样火箭队就有望打造一套超强阵容,向总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法尔斯在文章当中指出,有健康的姚明和麦迪助阵的火箭队实力可以跻身联盟五强,但是没有姚明担纲内线,火箭队恐怕很难在下个赛季争取到一张季后赛的入场券,因为下个赛季NBA西部联盟的竞争会更加激烈,NBA西部联盟各家球队经过今年夏天的重组,实力均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相对而言,火箭队的实力反而因为受到伤病的困扰而大幅度下降。

  法尔斯随后在分析火箭队下个赛季的具体前景时指出,火箭队如果在2009-10赛季未能杀入季后赛,它倒是可以选择“摆烂”这条路子,打出西部联盟靠后、30胜左右的糟糕战绩,这样火箭队就可以得到明年选秀的乐透签,火箭队争取在选秀大会上排进前五名挑选新秀是完全有可能的。

  法尔斯在分析乐透区新秀补强火箭队的作用时指出,火箭队在得到一名乐透区的天才新秀之后,这名天才新秀可以在等姚明复出之后与其联手,火箭队还可以利用此前麦迪的合同到期,那时候火箭队就可以腾出2000多万美元的薪资空间,这样的薪资空间足以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签下一名超级巨星,甚至可以签两名身价在1000万美元左右的实力派球员。这样的话,火箭队打造出来的阵容将会非常有竞争力,很有希望在2010-11赛季冲击NBA总冠军。

  法尔斯表示,火箭队如果按照他所预计的套路去打2009-10赛季的比赛,那么到2010-11赛季开始之前,火箭队就可以打造出一套相当豪华的阵容。这套阵容将会由姚明、引进的巨星级自由球员、斯科拉、阿里扎和布鲁克斯担任先发,兰德里、高顺位天才新秀、巴蒂尔和洛瑞等人担任替补。这样的火箭队阵容实力可与联盟当中的任何一支强队相抗衡。如果火箭队能够争取得到韦德或者是波什这样的球员,那么火箭队就有望重塑昔日奥拉朱旺率领火箭队连续两年夺取总冠军的辉煌。

  法尔斯在文章的最后指出,麦迪的姚明的接连受伤的确是让火箭队饱受困扰,同时也让这对联盟当中最有潜力的二人组在前几年时间当中一直没有打出什么样的名堂,从现在的情形来看,姚麦组合恐怕缘份已尽。但是,这或许正是一个火箭队进行重组的绝佳机会,火箭队或许可以借着这个“契机”重新打造一套冲冠组合,再度铸就火箭王朝。(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 ·运动中医专家:姚明手术治本的可能性几乎是零
  • ·火箭乐观看待姚明手术 忠诚巨人恐将终老休斯敦 
  • ·火箭官网确认姚明下周动手术 巨人感谢各方祝福
  • ·姚明:坚信手术是最佳选择 信心十足会重返赛场
  • ·姚明主治医生立下军令状:尽全力使其完全康复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福姚明早日康复!
    希望姚明远离伤病!
    [点击图片查看姚明感人瞬间]
    火箭官网献姚明感人瞬间 56受伤
      
  •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