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国公开赛第三轮沃森领先 或成最年长大赛冠军

2009年07月19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点击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2009年英国公开赛第三轮在坦伯利爱利萨球场结束,59岁的美国老将汤姆-沃森再次奉献出精彩的一轮好球,交出71杆高标准杆1杆,总杆206杆低标准杆4杆,以一杆优势取得54洞领先,继续有望成为高尔夫运动中最年长的大满贯赛冠军。

  澳大利亚球员马修-高根(69杆)和英国球手罗斯-菲舍尔(70杆)总杆207杆低标准杆3杆,处于并列第2位。

前欧巡第一英国球手李-维斯特伍德(70杆)和南非名将雷铁夫-古森(71杆)总杆低标准杆2杆,落后领先者2杆,处于并列第4位。两名美国球员吉姆-福瑞克(70杆)和斯图尔特-辛克(71杆)总杆再落后一杆,以低标准杆1杆分享第6位。

  “这个老家伙也许像去年的格雷格-诺曼那样有机会赢得比赛,”沃森告诉记者,“我对今天的比赛感觉很好,对比赛计划感觉很好。谁知道呢?……也许会发生吧。我很平静。即使有两次节奏紊乱的时候,我也没让它影响到我。我最后又打得很好,与昨天类似。不知为什么,我没有感觉紧张。”沃森最著名的一场比赛是1977年他与杰克-尼克劳斯在坦伯利为争夺英国公开赛冠军而展开的“阳光下的决斗”。

  周六阳光明媚,刮着20英里/水时的横风。五届英国公开赛冠军沃森再一次向人们显示了即使上了年纪,他的技术也没有生锈。他正在试图打破由同胞朱利叶斯-波罗斯(Julius Boros)在1968年赢得美国PGA锦标赛时以48岁的高龄创下的最年长大满贯赛冠军纪录。沃森在每一洞都赢得了喝彩,而他也用令人敬畏的表现回报给观众。

  第三轮一开局沃森便连续拿到5个帕,他的击球堪称楷模,推杆像丝绸般顺滑。第6洞,沃森将球击到果岭边上的一个沙坑,那是一处令人尴尬的位置,令他吞下了首颗柏忌。随即他在接下来一洞拿到12英尺的小鸟推作为补偿。当沃森在第9洞、第12洞和第15洞再次吞下柏忌时,他看起来好像大势去矣。然而,美国老将在第16洞三杆抓住一只30英尺的小鸟;第17洞,小球幸运地弹跳到是岭一边,沃森安全地两推再次抓鸟。“这是不同寻常的一天,”沃森说,“我制定了一个比赛计划,而正常情况下我是从不制定计划的。最后36洞打成那样是我想要的,抓住和吞下一定数量的小鸟和柏忌。”

  周六,澳大利亚球员马修-高根在前九洞吞下了2颗柏忌,但在后九洞却拿到了33杆,那要感谢他在第11洞和第17洞抓住的2只小鸟。六年前,高根在皇家圣乔治就领教过汤姆-沃森的魅力。2003年英国公开赛,高根和沃森在第三轮被分在同一组。“真是令人震惊,他的表现太好了(回顾当时),”高根说,“印象非常深刻,他对我很好,那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

  罗斯-菲舍尔的结尾非常时髦,三天下来,他在最后三洞累计打出了-7杆。“耐心是关键,”28岁的英国人说,“我击出了一些高质量的球,能以小鸟-小鸟-帕结束真是太好了。出去看到风从不同方向刮来,我知道这会是很难的一天,几乎每个洞都要去跨越。”(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