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即将手术治疗骨裂 小巨人将告别赛场15个月

2009年07月19日0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晨,火箭官方正式宣布:姚明将在下周接受手术,治疗左脚的骨裂。手术仍旧由火箭队医汤姆·克兰顿主刀,将在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运动医学研究院进行;术后如果恢复良好,姚明将会出现在球队2010年10月的训练营中。
也就是说,未来的15个月内,我们将不会在赛场上看到姚明。不过,姚明在昨天表示,他坚信自己一定能重返球场。

  在火箭官方公布该消息后,姚明在第一时间发表了声明,语气慎重。“考虑良久之后,我还是决定让我的左脚做手术。这次手术将会让我的职业生涯得到延续,我期待着重回球场的那一天。”可以看得出,做出这个决定,姚明确实费了些思量。

  到昨天正式宣布为止,此时已经距媒体报道姚明将缺席下赛季的比赛有半月有余。姚明的求医路,从休斯敦到北卡罗来纳,再到华盛顿,会诊、讨论、商榷,这一过程,相信姚明的心情,总是忐忑、沉重的。最终,姚明选择坚强地面对现实,并用一种乐观的态度迎接这一职业生涯最严峻的挑战。“我要感谢每一个给我真诚祝愿的人。我很感激能够拥有队友的支持、朋友和球迷的理解,我会尽全力,让自己恢复得完全且成功。”

  此前,姚明特地同骑士队中锋伊尔戈斯卡斯(绰号大Z)交谈过,无论是身形、体重还是伤势,大Z的手术治疗对姚明都有借鉴意义。在得到后者的鼓励后,姚明最终决定接受手术。“我相信我目前的选择是最好的。我知道,在我重新回到球场之前有许多工作已经放在眼前,我会尽一切努力让自己百分百恢复。我也完全有信心,我能回来!”姚明解释道。

  同时,姚明还表示恢复将在术后几周后展开,如果一切顺利,6个月之后,也就是明年1月他就能回到球场训练,并从事与篮球有关的活动。

  姚之伤·姚之队反应

  手术成功率高,恢复周期长

  “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昨天也在第一时间给予回应,“的确,姚明手术方案已经确定,左脚踝舟骨植骨,降低足弓,姚明的康复期预计为12个月。”

  据章明基透露,由于姚明的足弓天生比常人高,而他体重也已超过135公斤,剧烈运动导致他的脚骨受力过大,很易受伤。因此本次手术中特意增加了“降低足弓”这个环节,目的就是减轻舟骨受力,避免再度出现应力性损伤。同时,章明基否认这种手术属于复杂的结构重建。这次姚明与医生共同决定的手术方案,并不像外界所传言那样是高难度,并具有高风险。章明基表示,“所有手术都会有风险,这次姚明选择的是手术风险并不大,但成功率高,而康复期则可能较长的那种。姚明和医生对这次手术表示乐观。”

  关于姚明的恢复时间,最早的说法是到明年3月就可以恢复,但在“植骨”手术方案确定后,从这种手术的平均恢复期来看,大约需要12个月。也就是说,姚明这次手术之后,正常情况将在明年7月康复。这也意味着,姚明不仅注定将缺席火箭队新赛季的所有比赛,而且有可能赶不上明年的男篮世锦赛。

  姚之伤·媒体声音

  ESPN:姚明这次恢复之路注定艰难,最严重的后果是可能就此退役,最好的结果是在下赛季后段复出,给大家一个惊喜。

  休斯敦纪事报:姚明做手术不表示他的职业生涯就此终结,他可以和大Z一样,健康地回归,继续征战在赛场上……

  姚之伤·手术一览

  2006年4月11日,姚明因左脚趾骨骨裂接受手术,休养了4个月

  2006年12月24日,姚明因左腿胫骨骨裂,休养了2个半月

  2008年2月27日,姚明因左脚应力性骨折接受手术,在伤处植入三根钢钉,休养了5个月。

  本组撰稿早报记者张志凌

  姚之伤·各方说法

  费根:克兰顿是手术最佳人选

  这次为姚明手术的依然是克兰顿,对于这个一直没有将姚明脚伤治好的医生,大家普遍存在怀疑,不过,火箭专家费根却表示,“克兰顿是手术最佳人选。这种伤病属于他研究的领域。火箭和姚明做出这种重要的决定,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火箭老板:姚明是伟大战士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昨天就姚明手术一事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姚是真正的战士,是伟大的竞争者,是优秀的火箭人,”亚历山大说,“我们希望并为此祈祷,祝福姚能够完全康复,能够长久的为火箭效力。”

  斯科拉:手术正是时候

  对于姚明的伤情,火箭队友也十分关心,斯科拉第一时间给姚明送来了祝福,“姚是我们的核心,我们的战术都是围绕他展开的,但我们更希望他能健康。如果姚在赛季进行中受伤,那情况就更糟。他现在动手术,至少我们还有一个准备时间。”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