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泰达体育场竟成德云社 国足热身遭“郭氏”嘘声

2009年07月19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如果您听过郭德纲的相声,一定对现场典型的“郭氏”嘘声非常熟悉。昨日,在天津泰达体育场,尽管国家队以3:1战胜了弱旅巴勒斯坦队,优势明显的国足依然遭到接连不断的“嘘声”,用小沈阳的语气问一下,这是为什么呢?

  泰达体育场成“德云社”

  比赛一开始,国家队早早地就由曲波打进了一球确定了领先优势。

而巴勒斯坦队确实如其主教练穆萨所说,与中国队不是一个档次,技术并不精细的中国队居然在对手门前大跳“桑巴舞”,只不过在传接球方面配合还是略显简单和直白。即便如此,巴勒斯坦队的国脚们依然在一段时间内难以招架。

  这样的比赛从一开始就预示着结果是什么样,在场的天津球迷们显然没给国家队面子,每次国脚们打出质量并不高的配合但依然能突破对手的防线的时候,球迷们就爆发出“郭氏嘘声”来表达自己的情绪,赛场仿佛成了“德云社”的演出现场。随着比赛的深入,嘘声爆发的频率也在提高,不仅送给国家队,也送给了表现业余的巴勒斯坦队。

  其实,嘘声并不都表示不满,很多球迷更是把周六晚上这场比赛当成了饭后的消遣和娱乐。也有不少球迷在高喊“中国队加油”,在中国队进球之后,“中国队2:0、3:0……”的口号也是一声高过一声。可是颇为幽默的是,中国队却偏偏不争气,巴勒斯坦队在适应了国足的风格之后变得勇猛起来,使出贴身逼抢战术,国家队的“秀丽脚法”又一次消失了,嘘声再次响起。

  而北京国安球员杨智和杨昊在比赛中被嘘的次数是最多的。也许是天津与国安之战留下的所谓仇恨的缘故,天津球迷一度整齐地高喊“换杨智、换杨昊”……这场国足的热身赛完全成为一场娱乐秀。

  中巴之战搭了“顺风车”

  国家队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之所以能促成,其实是搭了一次顺风车。此次国家队和巴勒斯坦队在天津热身的所有费用都是由天津方面负责的,不用中国足协和国家队花一分钱,虽然热身对手的实力比中国队弱很多,但总算是一场检验训练效果的比赛。主教练高洪波对记者说:“通过比赛,我们检验了球员们的训练状态和对战术思想的理解。在战术上我们一直是以我为主,没有轻视对手。 ”

  其实,最高兴的莫过于巴勒斯坦队,因为他们刚刚组建队伍,临时从国内拉来一批业余球员到中国,这样的免费旅游令球员们十分兴奋,几天来球员们四处逛街购物,塘沽的“洋货市场”成为巴勒斯坦队的购物天堂,主教练穆萨不禁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感谢你们热情地邀请和招待,希望中国足球队能够到巴勒斯坦来比赛,那里很安全。 ”

  国足的热身赛,按理说是应该大肆宣传的,但很多人并不知道这场比赛,只知道泰达队与新西兰的球队热身。一位出租车司机在拉着记者前往泰达体育场的时候还说:“不就是泰达队比赛吗,你们外地记者也来了? ”

  比赛还发生了一幕小插曲,在打到第88分钟时,国家队守门员还被罚下了,郜林当起了守门员。最终国足以3: 1结束了比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