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反超无望铁定积分垫底 重庆“疑似”放弃常规赛

2009年07月19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记者 韩成栋

  保级“生死战”预演、榜尾球队直接PK、联赛复仇大战……尽管在康德主场对阵大同之前,外界一直将这场比赛作为本轮的焦点之战;但是,当这场比赛于昨日下午在江南体育馆如期打响时,人们却意外地发现这却是一场看点寥寥、精彩不足的较量。

  康德队员的继续低迷、一号主力金暻娥的继续缺阵以及平淡无奇的比赛过程,让这场在炎炎夏日进行的角逐给人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

  种种迹象表明,将所有目光锁定在季后赛(降级淘汰赛)的重庆康德俱乐部已经将常规赛当作了“练兵场”,希望借助比赛提升整体状态,以应对8月6日开始的“生死较量”。对于康德队而言,季后赛才是她们真正需要全力以赴的舞台。

  金暻娥又缺阵

  康德未战先输底气

  康德队之所以在联赛下半阶段一开始发挥出色,先后击败辽宁和山东鲁能,最关键的因素就在于金暻娥状态的恢复。她在获胜的两场比赛中均是独得两分,而在主场2∶3不敌北京队的角逐中,金暻娥同样是一人拿下两场比赛的胜利。事实上,康德队战绩如何,很大程度让要取决于金暻娥的发挥。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继上轮客场对阵山西队缺席比赛之后,金暻娥昨天同样没有出现在江南体育馆的队员席上。对此,康德俱乐部给出解释是:金暻娥身体不适,很可能连续缺席几场比赛。

  在金暻娥无法登场的情况下,康德队的实力无疑大打折扣,即使面对排名倒数第二的大同队,主场作战的她们一样没有拿下对手的底气。

  比赛波澜不惊

  贾君遭遇个人15败

  金暻娥的缺阵,让康德队的排兵布阵也缺少了变化的空间,主教练林萍君只能遣上胜率极低的贾君出任一号单打。

  在首场比赛中,本赛季第三次出战单打比赛的麦乐乐面对实力更胜一筹的冯亚兰,尽管在先输一局的情况连扳两局,但关键时刻的失误还是让她最终以2∶3的比分败北。

  次场单打,状态低迷的贾君继续着糟糕的表现,以9∶11﹑8∶11﹑7∶11的比分连丢三局,从而以0∶3的比分负于小将武扬。此时,康德队在大比分上遭遇到了0∶2的落后。

  双打比赛,面对李晓丹/李佳,麦乐乐/李茜表现得十分顽强,多次打出精彩进攻,并最终以3∶1的比分赢得胜利,帮助康德队艰难扳回一分。

  第四场单打,遭遇到对方头号主力冯亚兰的贾君显得有些难以招架,以1∶3的比分落败,这也是她个人本赛季的第15场失利。与此同时,康德队也以1∶3的比分输掉这场被外界视为势均力敌的“榜尾大战”

  反超大同无望

  康德铁定积分垫底

  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康德队以2胜13负的战绩排名垫底,与倒数第二名大同队在积分上已经拉开了三个胜场。在联赛仅剩四轮的情况,康德队若想反超对手,摆脱垫底尴尬已无任何希望。

  对于这样的形势,康德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认为:“事实上,在联赛上半阶段遭遇9连败之后,我们已经意识到在常规赛阶段完成保级任务已经希望不大,因此就逐渐将备战重点转移到了第二阶段的季后赛上,希望能够赢下关键场次的胜利,从而实现保级目标。”

  主教练林萍君也表示:“虽然失利让人遗憾,但是在常规赛接近尾声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将目光放在备战事关保级成败的季后赛上,而不应该过多在乎剩余常规赛的胜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