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宣布姚明左脚手术细节 明年十月再见小巨人

2009年07月19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逸麟

  火箭官方昨天公布了姚明将接受手术的消息,以治疗左脚的骨裂,手术定于下周进行,主刀医生确定为曾为姚明多次手术的克兰顿医生。手术后几周内,姚明将开始恢复,预计六个月后可以进行篮球训练。而下个赛季,姚明基本将无缘比赛。

  姚明:手术是更好选择

  据克兰顿医生介绍,姚明的手术将分成两个部分,一次骨头的移植和一次骨头位置的调整。这次手术的特别之处在于对姚明左脚的足弓进行调整,适当削平,改组脚部的骨头。

  “这种组合的治疗,不止是使他的舟骨的应力性骨折愈合,而且还改善脚的力学结构,以减少对足部骨头的压力,尽量延长姚明的运动寿命,”克兰顿医生说。

  此前一直保持沉默的火箭方面也终于表态,莫雷说:“姚明和火箭队对于他的医疗选择尽可能寻求了专家意见。协商一致的意见是,他需要接受治疗的手术和调整他的脚。我们将采取一切可利用的资源,以帮助他作出一个完整的和成功的恢复。”火箭并没有给姚明的复出制定时间表,不过球队表示,他们相信姚明能够赶上明年十月的训练营。

  姚明昨天发表声明,“考虑良久之后,我还是决定为我的左脚进行手术。这次手术将会让我的职业生涯得到延续,我也期待着重回球场的那一天。”姚明说,“我要感谢每一个给我真诚祝愿的人。我很感激能够拥有队友的支持,朋友和球迷的理解,我会尽全力,让自己的恢复完全。”

  大Z是成功先例

  选择手术自然要背负风险,而现在人们更关心的问题是,这次手术能否根治姚明左脚的伤势。也许现在这个问题并没有答案,但骑士中锋伊尔戈斯卡斯的先例也许会给姚明和火箭队一些借鉴。

  姚明的这次脚部修复手术在NBA并不多见,最典型的先例是伊尔戈斯卡斯在2001的那一次手术,伊尔戈斯卡斯的身材与姚明相差不多,8年前他因为同样的问题面临艰难选择,但那次成功的手术让大Z彻底摆脱了舟骨骨裂并至今仍未复发,对姚明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例子。

  克兰顿医生也特别提到了大Z,“我们手术方面的选择和当年伊尔戈斯卡斯进行的手术很相似,毕竟那是一个成功的范例,我们希望让姚明能够恢复过来。”事实上姚明在决定手术前,曾两次找大Z交谈,在得到后者的鼓励之后才决定接受手术。

  不过两人的手术仍有一些情况不一样。大Z接受手术时26岁,而姚明已经29岁,并且姚明的体重更重,对于骨头的磨损要比大Z更严重。此外大Z在手术后也渐渐在改变打球的风格,减少了内线强打,而姚明术后也许也会有相似的改变。

  不管怎样,还是祝福姚明这次手术成功,期待他重返赛场的那一刻。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