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瑞龙:国安虽夺半程冠军 下半年丝毫不能松懈

2009年07月19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从今年中超上半程表现看,夺冠的球队表现大多缺乏稳定性,没有哪支球队具备高人一筹的实力。因此国安虽然勇夺半程冠军,下半年也不能有丝毫松懈。让我给国安提些谏言,我总结为四个字:会抓时机。

  我所谓的会抓时机,从宏观方面讲主要是希望国安队要抓住今年千载难逢的夺冠机遇。

毕竟今年北京市体育局大力支持,俱乐部加大投入,球迷营造出高上座率,各界媒体也是跟踪报道极尽渲染。再加上对手的实力没有哪一支在国安之上,我们输球都拿到了半程冠军,因此我认为只要下半程国安队继续努力,夺冠很有希望。国安“永远争第一”喊了那么多年,今年真有望一举挥去这个无冕之王的阴影,真正给京城带来一次快慰。

  从微观方面讲,国安队下半年要善于抓住赛程上超分与拿分的时机。联赛只走了一半路,下半年我们成为众矢之的,各队遇到国安队肯定都拼着打,目前只有1分的领先优势几乎等同于没有。也许下半年一场比赛过后,国安队就可能掉到第二的位置。联赛是个路遥知马力的比拼,我希望队员们无论遇到什么情况要坚定信心,不能气馁。国安队尤其需要了解熟悉赛程,明白哪些场次至关重要。比如与鲁能、河南、泰达这些队的比赛,也许就是一场价值6分的重要战役。抓住这样该拿分的时机,国安无疑提升信心的同时,将给竞争对手沉痛一击。

  从具体比赛细节讲,我认为国安队也要讲求“抓时机”,这里所谓的时机指的是攻防转换的一瞬间。因为今年国安队的两名后腰配备堪称全国之最,马季奇与杨昊用数据表明他们是国安阵中不可或缺的球员。往往比赛中我们的中场能将对手的攻势阻截成功,但我们上半年的反击进球屈指可数。这就表明国安队抓反击,打快攻的意识不够强。我们队里拥有马丁内斯、王长庆、闫相闯、大小格等快马。如果我们能抓好反击时机,提升进攻效率,国安队的实力可以再上一个档次。此外,“抓时机”还包括抓住定位球良机。下半年众多球队面对国安队预计大多会采取稳守反击的打法,定位球是破密集防守非常有效的手段。上半程后半段,我感觉国安队在任意球与角球的把握能力上有所增强,希望下半赛季在定位球上仍能起到作用。

  最后,希望每名上场的国安队员自己也能抓时机。对于主力队员而言,希望他们能意识到自己的表现能帮助国安队实现突破,这也是他们名垂青史的好机会。对于替补队员而言,也许上场时间不会很多,但每次上场需要他们把握住有限的时间,超水平发挥,切实地帮助球队。此外,球迷与媒体也要多在下半年给国安队支持,不要给球队太多压力。最后,我希望今年各方上下一心,帮助国安队将中超冠军留在京城。

  郭瑞龙 口述

  本报记者 刘大伟整理 J190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