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太太即将分娩 菲舍尔期望夺冠飞回家中双喜临门

2009年07月19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搜狐体育讯 上个月贝瑟佩奇的美国公开赛结束的那个周一晚上,罗斯·菲舍尔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里的登机等候酒廊中狼吞虎咽着墨西哥玉米片。在经历了一个充满季风的延长周之后,他显得身心憔悴。

  菲舍尔最后的排名是并列第5位,是表现出色的欧洲球员,但是取得个人major中的最佳成绩所产生的快乐却掺杂着失望,就象菲尔·米克尔森和大卫·杜瓦尔那样,因为他真的有机会获胜。

  “他们并没有表现出象我那样的挥杆,”他面带微笑抱怨着,眼睛看着酒吧中电视里放着的精彩回放。这是由于在美国还没有人知道他或者关心他的表现。现在这一切有望得到改变。

  而欧洲人却早已明白他能做到什么。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也开始引起了注意。这位28岁的英国人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21位,加上北爱尔兰的麦克尔罗伊、德国人凯莫和西班牙的奎罗斯,他被视为欧洲新生代球员中的领军人物。这个新生代军团会在未来的几年中不断冲击四大赛事的冠军,并且在明年威尔士凯尔特庄园球场举行的莱德杯上组建成一支焕然一新的欧洲队。

  第3轮中与49岁的1989年英国公开赛冠军马克·卡卡维奇亚同组,这是属于两代人甚至不同的星球上的2位球员。周五,卡卡维奇亚说出了自己的比赛感言:“4品脱。看上去就象一个很不错的轮次号码。”

  这位身高6尺3的英国人就是一个标准的现代健身房里培养出来的高尔夫球员。当卡卡维奇亚维持着自己的开球上球道率,努力着在大风中用铁杆将球打到果岭中央,菲舍尔在首个洞开始就显现出了状态。他直接将球轰到旗杆附近,但错失了推杆。帕,这是个扎实的开端。

  他的进攻性策略得到了回报,在第3洞抓下了一个15英尺的小鸟推,前9洞他以35杆完成,只是在第5洞吃到了1个柏忌,在那里他错失了一记2英尺的保帕推杆。

  后9洞里的2个增加的柏忌以及第16、17洞抓下的小鸟令他自之前的69和68杆之后本轮拿到了帕的成绩。他目前的成绩是-3,仅仅落后领头羊汤姆·沃森一杆之多。

  周日里,菲舍尔还会拥有另外一次机会去冲击自己的首座四大赛冠军奖杯,但现在又产生了一个问题。他的妻子乔本周有望产下他们首个孩子,菲舍尔准备了一架随时待命的飞机以备妻子临产。一旦自己在72洞还保持领先时接到电话怎么办?

  “如果我在最后一洞推杆进洞后,我可能要飞快地跑起来,抱着葡萄酒壶杯飞回家中,”菲舍尔笑嘻嘻地说到。“如果她临产了,希望不要太快,”他补充道。期望自己的太太承受更长时间的分娩之苦,这段话他显然不希望自己的菲舍尔太太会看到。

  今年只是菲舍尔征战欧巡赛的第4个年头,但他上升势头颇快。他早已拿到了2个冠军(2007年的荷兰航空杯冠军以及2008年的欧洲公开赛冠军),本赛季,他在世锦赛-比洞锦标赛上半决赛里负于保罗·凯西,在宝马PGA锦标赛这项欧巡赛最重大的赛事中拿到了亚军的名次。

  上赛季的欧巡赛奖金榜上他最终位列第6,目前的“通往迪拜之旅”的排名榜上他正处在第4位。菲舍尔在13岁的时候获得了伯纳德·加拉切尔所授予的奖学金而得以加入到著名的温特沃斯球会,加拉切尔是这家球会的前任驻场职业选手以及莱德杯欧洲队的队长。从那之后,菲舍尔开始了自己漫长的高球学习之路。

  “如果没有伯纳德看我打球并告诉学校委员会说我有着很高的天赋,我或许就不会处在今天的位置,”菲舍尔说到。“希望我能成为欧洲选手新的一波浪潮中的一员,我在美国只参加过很少的赛事,因此在那里我还没有什么知名度。但如果我,以及其他欧洲球员去那里,拿到一些前10名的成绩,再能赢得几个冠军,那么他们(美国人)就会很快知道我们是谁了。”

  菲舍尔充满自信的个性使得别人会误会他是个高傲的家伙。但是他其实是一个彬彬有礼、平易近人的球员。而且,如果光有自信和决心就能成为顶尖选手的话,菲舍尔可能早就成为世界无敌了。他并没有打算很快接受运动心理专家的建议。“我真的还从未感觉自己有必要得到别人的帮助,”他说。“我看上去还能自己搞定,我心态很积极。我想我已经得到了真传,我和老虎伍兹及菲尔·米克尔森都一同打过比赛,因此我清楚需要期待什么。”

  本赛季初,菲舍尔曾表示赢得四大赛冠军对自己来说还为时尚早。“四大赛冠军应该是水到渠成,”他说到。“今年我能拿到一个吗?”他流露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是啊,为什么不呢?我很期待。”这是代表着年轻人的自信吗?

  现在他的梦想有望成真,或许只有2个人能阻止他。一位是59岁来自美国堪萨斯城的老将,此人已经拥有了5座葡萄酒壶杯。另外一位则是他的太太。“希望乔观看我比赛时不会过于兴奋,还能撑上一天,”菲舍尔说到,脸上露出微笑。“我希望我也能(夺冠)。”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