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峡两岸青少年排球邀请赛举行 福建女排获首胜

2009年07月19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建漳州7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汝发)第四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海峡西岸漳州行的重头戏两岸青少年排球邀请赛19日在漳州举行,福建女排以3:0轻松战胜台湾华侨高中女子排球队。

    开幕式上,漳州市委书记刘可清致辞说,近年来,漳台两地青少年交流日益活跃。两岸青少年排球邀请赛连续在漳州举办,成为两岸青少年在竞技中加深感情、在交流中扩大共识的特色活动,有效地推动两岸青少年交流向更深更广的方向发展。

    比赛中,福建女排凭借身高、技战术优势,通过大力发球破坏对方一传,使其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台湾华侨高中女子排球队尽管差距明显,但打得很顽强,甚至在第二局一度反超比分。最终,福建女排以25:16、25:20、25:18的比分赢得比赛。

    福建女排队长陈亚青赛后说,尽管对方只是校队,但球队很重视,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所以打得比较轻松,对方打得也很好,达到了交流的目的。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秘书长李小豹说,体育作为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岸文化交流特别是两岸青少年交流的重要途径,自两岸青年联欢节系列活动创办之始,两岸就商定举办青少年排球邀请赛,成为深受两地青年喜爱的文化交流平台。

    第四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海峡西岸漳州行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福建省政府主办,福建省青联和漳州市政府承办,17日启动,300多名台湾青年参加。(完)2009/07/19 15: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