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外媒评亚洲十年10大球员 李玮峰入选为中国遮羞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7月19日20: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拉雷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近日,著名足球网站goal.com评选出了亚洲足坛从2000年到2009年这10年的最佳阵容,李玮峰成为了替补阵容的一员,这也是唯一一名入选的中国球员。

  从2000年以来的这10年,是亚洲足球发展得最好的十年,韩国和日本举办第一次成功地举办了世界杯,登陆欧洲联赛的球员越来越多,在那里他们同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进行较量,与此同时,亚洲各国的联赛水平也得到了提高。

  上世纪90年代,亚洲足坛涌现出了一大批出色的前锋,比如阿里代伊、黄善洪、以及郝海东。那个10年可以被称做是前锋的10年。但在最近的10年里,亚洲足坛则出现了一大批出色的中场队员——中田英寿、中村俊辅,朴智星、等等。除了这些出色的前场队员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传奇球员,值得我们铭记,比如率队打进2002年世界杯4强的韩国队队长洪明甫,不过,他们职业生涯的高峰,都是在2000年之前就已经达到,而本次我们评选的亚洲10年最佳阵容,则是以2000年后才达到职业生涯巅峰的球员为主:

  亚洲10年最佳阵容

  门将:李云在(韩国)

  后卫:马达维基亚(伊朗)、图卡尔(沙特)、中泽佑二(日本)、李荣杓(韩国)

  中场:中村俊辅(日本)、内科南(伊朗)、中田英寿(日本)、朴智星(韩国)、卡里米(伊朗)

  前锋:尤尼斯(伊拉克)

  替补:李玮峰(中国)、蒙塔里(沙特)、卡赫塔尼(沙特)、伊斯梅尔-玛塔尔(阿联酋)、巴沙尔(科威特)

    中村俊辅:无论他在哪踢球,他都是日本人心目中的偶像。今年他加盟了西甲西班牙人队,没人认为,他不会在那取得成功。在意甲雷吉纳取得成功之后加盟了苏超豪门凯尔特人,三次获得苏超冠军。

(责任编辑:liumiaoy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