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三战立陶宛意义非凡 新人出彩达到练兵目的

2009年07月19日2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中国男篮vs立陶宛组图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中国和立陶宛的第三场比赛阵容发生了很大变化,王磊顶替王仕鹏,胡雪峰顶替刘伟,从这一变阵充分看出郭士强的应变能力,在朱方雨受伤后王仕鹏改打小前锋,前两场比赛结果证明这一变阵并不奏效,还好现在做了及时纠正。

  孙悦在防守上侵略性很强,王磊在进攻上空切把握的非常好,胡雪峰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要强于刘伟,在前两场比赛里中国后卫持球时间太长,现在胡雪峰在进攻上打的很坚决,这也让中国队在节奏上要好于前两场。

  中国队今天首发表现不错,大郅和李晓旭对篮板的控制要比前两场好,王磊在进攻上的攻击性也做的不错,孙悦在防守端很全面,再加上胡雪峰很好的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这套首发的效果还是不错的,相信在亚锦赛这套首发会得到表现的机会。

  中国队在第二节的表现是和立陶宛三场比赛里最好的单节,在这节奇兵周鹏发挥了关键作用,再加上内线有苏伟的策应,还有过去两场一直没有上场的杜锋灵活的空切跑位,中国队等于是同时上了三名广东队员,这样彼此之间就打出了漂亮的配合,周鹏的突破让立陶宛的防守乱了阵脚,过去两场比赛中国队只是将球在对方外线转移而找不到好的空位机会,今天周鹏突然横空出世让立陶宛的防守体系发挥不了作用,再加上杜锋的空切接应恰到好处,中国队得到了很多不错的投篮机会,中国队居然打出20比2的高潮一举确立了领先优势。

survey

  中国和立陶宛的比赛属于友谊赛,输赢是次要的,重要的通过比赛发现问题并予以解决,从今天的比赛效果看达到了这个目的,中国队在前两场暴露出的后卫持球时间过长,缺乏有效突破,前锋空切切入少,内线对篮板球保护不利等缺点在今天都得到了一定的解决,这是非常可喜的,这说明只要我们在战术上有针对性,能够合理的调配队员,就能够抑制对手,今天周鹏就很好的起到了奇兵的作用,个人技术特点得到了很好的发挥,这也为周鹏在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天中国队最大的收获是确立了小前锋的人选,王磊虽然防守上不令人满意,但进攻上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如果王磊和孙悦搭档后者可以为他补位,在组织后卫位置胡雪峰要比刘伟实用的多,胡雪峰控球能力不错,带球到半场后会很及时的将球传给队友,不至于拖比赛的节奏。

  在防守上,中国打的非常有侵略性,过去对方通过挡拆后突破,突破后再分球来寻找空位的机会,这样中国队防守队员就会很难和对方进攻队员对位,今天中国队协防要比过去做的好,内线队员在挡人方面也很到位,这样就保护好了本方的篮板。

  立陶宛打的很有章法,这只打整体的球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也没有乱了阵脚,还是按照原定的战术去打比赛,在战术素养方面中国队要比对手差不少,中国队和立陶宛最大区别就是很难在40分钟的比赛里保持专注,我们总有思想开小差的时候,这是我们要改进的地方。如果中国队能够合理的调配好人员给对手压力,我们就会掌握比赛的主动。

  今天中国队最大的收获还是周鹏的出色表现,也许郭士强在总结前两场失败的经验后看出让周鹏突破会改善中国队的进攻,因此周鹏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技术特点,如果中国队队员能够如周鹏一样人尽其才,中国队的实力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中国队和立陶宛三场比赛有不少收获,郭士强通过不断试阵考察每个队员确立心目中理想的人选,王磊,周鹏,苏伟等人肯定会得到不少的上场时间,我们通过比赛演练阵容,这已经达到了练兵的目的。(搜狐体育:飞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男篮!
男篮需更加努力

 

相关新闻

男篮三战立陶宛意义非凡 新人出彩达到练兵目的
大郅20+显现最佳状态 战胜立陶宛他是最大功臣
刘炜王仕鹏因病缺席热身赛 陈江华需要自我救赎
男篮狂飙三分半场领先12分 王治郅周鹏得分上双
组图:大郅冷静不失射手本色 宝贝激情草裙舞

 

点击进入下一张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