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吴敏霞难逃千年老二宿命 四年轮回再与冠军擦肩

2009年07月19日2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女子1米板 吴敏霞获银牌中国再丢金]
吴敏霞丢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长期以来,吴敏霞一直生活在郭晶晶的阴影之下,她被称为“千年老二”。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吴敏霞特意放弃自己所擅长的女子3米跳板,转而参加非奥运项目--女子1米跳板。不过可惜在女子1米跳板决赛争夺中,吴敏霞屈居亚军,这是吴敏霞第三次在世锦赛女子1米跳板位列第二。再次与世锦赛金牌擦肩,这让吴敏霞相当郁闷。>>您怎么看吴敏霞今天的发挥?

  吴敏霞近年来很少出战女子1米跳板,不过今年出征罗马的这位上海姑娘却意外放弃女子3米跳板,她选择参加女子1米跳板。在此之前,吴敏霞曾两次屈居世锦赛女子1米跳板亚军(2001和05年),而这两次都输给加拿大名将哈特利;不过在国内和洲际比赛中,吴敏霞在该项目还是有过夺冠经历的。比赛之前,吴敏霞坦言:“1米板与3米板有着完全不同的风格,在节奏、感觉等方面都有很大差异。”在下午进行的女子1米跳板预赛中,吴敏霞以292.25分排在第二位。

  决赛第一跳,吴敏霞的动作是403B,结果吴敏霞发挥不俗得到61.20分,仅次于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排在第二位。吴敏霞的第二跳是203B,这个难度系数2.3的动作是吴敏霞最擅长的动作之一,结果吴敏霞的成绩是62.10分。前两跳,吴敏霞的表现中规中矩没什么失误。第三跳,吴敏霞转身翻腾一周半,不过在走板时歪了一点,这导致她的第三个动作得分是61.20分。前三跳吴敏霞的总成绩是184.50分排在第二位,仍旧落后于帕卡琳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吴敏霞真的很悲情,啥时候能出头啊!
吴敏霞估计坚持不到下届了,同情ing!
帕卡琳娜发挥太好了,用“惊叹”形容!

  第四跳吴敏霞的动作是105B,在现场观众注视下吴敏霞的这个动作完成得相当漂亮,她的得分是61.10分。最后一跳,吴敏霞的动作是5333D,难度系数是2.6。吴敏霞入水时有些水花,她的分数是66.30分。如此一来,吴敏霞的总分是311.90分。由于帕卡琳娜最后一跳近乎完美,所以吴敏霞最后屈居亚军。这样的成绩对吴敏霞而言有些无奈,因为她的目标是在罗马实现世锦赛女子1米跳板冠军的梦想;但这次帕卡琳娜挡在了吴敏霞前面。

  吴敏霞接连三次在世锦赛女子1米跳板屈居亚军,而2001、05和09年之间正好都是四年的间隔,这不得不说是一大宿命。就好比2006年世界杯女子1米跳板,吴敏霞战胜了冤家哈特利,但却不敌郭晶晶与冠军失之交臂。综观吴敏霞在本届世锦赛女子1米跳板中的表现不难发现,她的基本功相当扎实,不过在一些细节处理上还有待加强,这也是她最终输给帕卡琳娜的一个重要因素。对吴敏霞而言,她只能接受这枚女子1米跳板银牌。(搜狐体育 可乐)

  战报-女子1米板中国再丢金 帕卡琳娜11年后再度登顶
  赛后-吴敏霞丢金心情未受影响 详解1米板缘何最特殊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