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1米板中国并非最强 03世锦赛曾无奖牌入账

2009年07月19日2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女子1米板 吴敏霞获银牌中国再丢金]
吴敏霞丢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2009年第13届游泳世锦赛在意大利罗马展开第三天的争夺,在女子1米板决赛中,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凭借整套动作的完美发挥,以325.05分得到冠军,吴敏霞以14分之差遗憾的再次收获一枚银牌,小将王涵发挥稳定,以303.95分获得第三名。

  中国队在女子1米板项目上并非无敌,在该项目进入世锦赛的七届世锦赛上仅三次摘金,甚至2003年未有奖牌入账。在本届世锦赛之前,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共收获8枚奖牌(3金3银2铜)。

  在1991年珀斯世锦赛上,当时已经是跳水强国的中国队参加了首次进入世锦赛的1米板比赛。在女子1米板比赛中,曾为中国夺得首枚世锦赛跳水金牌的高敏再次拿到了这枚金牌,而当年高敏还卫冕女子3米板的金牌,成为“双冠王”。

  1994年罗马世锦赛,中国队在女子1米板上更进一步,陈丽霞和谈舒萍包揽金银牌,这样是中国跳水队在这个项目上唯一一次包揽金银。而俄罗斯队在随后的1998年世锦赛包揽金银牌,中国队的张晶获得铜牌。

  2001年福冈世锦赛,加拿大的哈特利横空出世,她再次打碎了中国队夺金的梦想。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吴敏霞经验不足仅获得银牌,张晶再摘铜牌。而中国队首次无缘女子1米板奖牌是在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上。

  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吴敏霞再度遭遇哈特利,很遗憾的是,哈特利占尽了主场作战的优势,吴敏霞没能在1米板上取得突破,再取一枚银牌。2007年,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何姿力压哈特利和帕卡琳娜,为中国队重新夺回金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