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治郅:盼年轻队员尽快成熟 我年龄大不算核心

2009年07月19日2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山西晋城7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王治郅在同立陶宛二队交锋的3场比赛中,两场都是得分老大,尤其是19日的第三场,独自舀下21分,似乎让谁是中国男篮新核心的争论有了一点眉目。

    对此,身高2米14的大郅矢口否认。他说:“我不是什么核心。我倒是希望队里的年轻球员尽快成熟。而我自己,年龄越来越大,并有一些伤病,主要是力争保持自己的状态,发挥一个老队员应有的作用。”

    他还说,这场胜利,他的状态还不是很好,是咬牙坚持下来的,总算尽到了一个老队员应尽的责任。

    由于伤病等原因,中国男篮现在既没有姚明,也没有易建联,甚至没有CBA总决赛的MVP朱芳雨,步入了一个艰难的“无核时代”。

    主教练郭士强认为,中国队目前的确很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不过,通过与立陶宛队这三场比赛,暴露的主要问题有三:其一,全队攻防细节运用得都不好;其二,场上执行力还很不够;其三,攻守体系和质量都需要改进和提高。

    大郅认为,与立陶宛二队相比,“我们的战术素养、能力和篮板的冲抢意识都很不够,都值得向人家学习”。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