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轮综述 新老争锋黑马领班沃森续写32年前辉煌

2009年07月19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第138届英国公开赛前三轮比赛好像在复制去年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情景,一直是老将在唱主角,只不过,今年唱主角的老将年龄更大,职业生涯更加辉煌,是8个大满贯得主、英国公开赛的五冠王汤姆-沃森。

  沃森今年已经满59岁,已经连续两轮领先比赛,并且两轮比赛都是在后几洞幽神勇的发挥。而与老将争锋的不再是世界前十的选手,而是英国本土后生罗斯-菲舍尔和35岁的澳大利亚选手马修-高根。这两匹黑马都只落后老将沃森1杆,排在并列第二位,形成新老黑马争锋的局势。这几名选手势实现人和媒体都没有预测到的黑马,更非夺冠热门,但是,如今,他们却处于最有利的争夺位置。

  汤姆-沃森无疑成了最后一轮比赛第一夺冠热门,如果他获得冠军,将创造一项新的高龄大满贯冠军纪录。这个年龄纪录将比上一个年龄纪录增加了整整11岁。41年前,美国选手朱利叶斯-波罗斯(Julius Boros)赢得美国PGA锦标赛时已经48岁。

  然而,无论沃森明天是否能夺冠,他都已经续写了自己32年在此地的辉煌。在这个球场上,32年前汤姆-沃森与高尔夫传奇人物金熊尼克劳斯进行了著名的“阳光下的决战”,结果赢得了这场胜利,向世界证明了自己超越前辈的实力。而在今年的坦伯利,汤姆-沃森虽然还没有进行第四轮的比赛,但他前三轮的表现已经足够向世人证明他的不老神话。

  第一轮比赛天气晴好无风,沃森抓到5只小鸟,没有吞下一个柏忌,处于成绩榜并列第二的位置,成为领先集团的选手。从那时起,他不断带给新老球迷惊讶,第二轮,在老虎爆出最大冷门惨遭淘汰之前,他已经给观众一场极致视觉享受,在前几洞发挥不太理想的情况下显示出老将的定力和处理不利局面的老到,给同组的年轻同胞史迪夫-马里诺好好上了一课。在最后三洞,他的表现更是令人由衷欢呼,16号洞一个75码的长推小鸟、18洞一个45码的长推小鸟把他送上了并列领先的位置。而第三轮的后三洞,他继续延续第二轮后三洞的表现,以小鸟-小鸟-帕结束比赛,取得赛会单独领先。而这两只小鸟又是最为精彩的小鸟,16号洞,他又是一个长推推进小鸟,17号洞Par5洞,他俩杆攻上了果岭,留下一个长推老鹰球。老将看线之准真是无人能及,小球直奔球洞而去,可惜力道稍微轻了一些,小球停在了洞口边缘。但即使如此,他也已经来到了单独领先的位置。

  一名年近花甲的运动员在世界上最高级别的比赛中显示这样的表现,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无法再说他不是赢家。而他同组的美国黑马史迪夫-马里诺没能与他同步前进,虽然在7号洞射下了一头老鹰,但是,6号洞的一个双柏忌、3杆洞15号洞一个6杆、16号洞又接着一个双柏忌成了他这场比赛的死穴。幸好他受到老将表现的激励和启发,在最后两洞振作了起来,拿出了拼劲,在17号洞、18号洞连捉小鸟,挽回了不少损失。

  而真正对美国老将发起冲击的是英国本土小将罗斯-菲舍尔。他在16号洞、17号洞也连捉两只小鸟,使他追赶上澳大利亚选手马修-高根,当时排在并列第一位。直至老将沃森在17号洞捉到小鸟,他才与澳大利亚选手马修-高根落后并列第二的位置。但是,英国人下一轮在主场的优势下,也许有更大的机会来争夺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胜利。

  澳大利亚人马修-高根第三轮的发挥是成绩榜前三甲最好的,他交出了69杆一个红字的成绩,早早的把自己送到了榜首位置,直至沃森追赶上并超越他。这名选手前几轮比赛发挥杜极为稳定,第一轮抓到了6只小鸟,只吞下两个柏忌,第二轮他天气出现变化的情况下发挥稍稍不佳,吞下了3个柏忌,只抓到1只小鸟,但到了第三轮,他又有了上好的球感,特别是在后九洞抓到两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把它送到了榜单的最前列。无疑,下一轮最主要的争夺焦点将在他与菲舍尔和美国老将沃森之间展开。

  另一名将南非老将古森一反这几年的低迷,打得有声有色,一直在成绩榜单的前五游走。第三轮南非名将郝相出现了滑坡之态,特别是7号洞的五杆洞他吞下一个双柏忌,让他的成绩大为滑坡。但是,在17号洞,他神奇一推射下了一个关键的老鹰,又让他的成绩回到了红字状态,处于非常有利的竞争位置。最后一轮无疑他也将成为热门的冠军争夺者。

  总之,这场比赛显然已经没有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有了很强的竞争力,唯一一名发挥较好的世界前十选手瑞典人斯滕森也落后了赛会领先者6杆之多,只怕已经无力争夺冠军。而上届英国公开赛逆反老将格雷曼-诺曼的爱尔兰选手哈灵顿目前已经处于垫底位置,落后达12杆之多,已经无力回天,卫冕梦碎,三连冠的梦想也付之东流。剩下的,显然,就是新老黑马的天下。(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