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战决胜康塔多低调应对 朗哥"服软"我不是傻瓜

2009年07月20日0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刚进阿尔卑斯山区,阿斯塔纳车队就“按耐不住”抢尽风头。赛前夺冠大热门康塔多在滑雪胜地小镇韦比尔用惊人的爬坡能力“摧毁”了每一个对手,甚至包括他的队友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因为第15赛段几乎就是09环法赛的决胜赛段。

  众所周知,环法赛总冠军往往需要看得就是车手在山地赛段的表现,毕竟平地赛段车手们之间很难拉开巨大的差距。因此在完成比利牛斯山区的赛段后,朗哥才说出了“阿尔卑斯再见,看看谁更强!”的话语。康塔多、阿姆斯特朗,若论在环法甚至职业自行车界的影响,西班牙人自然没法同美国车王相提并论。但贵为07环法赛总冠军,康塔多更年轻,很何况阿姆斯特朗还远离自行车比赛近4年。

  没人否认朗哥的经验以及对胜利的渴望,否则在第7赛段后也不会爆出阿斯塔纳车队关于老大之争的“内讧”事件。当时每个人都能看出来朗哥对环法八冠王这一伟大目标的雄心,不过美联社在本赛段之前却直言“兰斯在首个阿尔卑斯赛段将面临艰难考验。”

  看看康塔多在距离终点前8.8公里发起的进攻,再看看最后5.6公里的一枝独秀,每个人都不得不对西班牙人的实力拍掌叫好,甚至包括阿姆斯特朗。“我认为康塔多用了一些力量甩开一些人,也让一些人感到惊讶。未来还有许多艰苦的日子,但康塔多证明了他是最好的,我不是傻瓜,我曾经就在这个位置,你证明自己最好的唯一方式就是做让别人尊重和夺得荣誉。”

  实际上从阿姆斯特朗最后阶段的表现来看,环法七冠王确实有些后劲不足,若不是队友克罗登帮忙,朗哥与康塔多(在本赛段)的差距绝不仅仅是现在的1分35秒。“我有点痛苦,的确是非常困难,在坡下时我有点达到了极限,我认为每个人都是如此,但康塔多已经证明了他是这个赛事中最好的车手。”

  不过康塔多此次却显得有些低调。“我不认为比赛已经结束了,因为最后一周最艰难的赛段还没到来,我能够想象得到在后面几天会有更困难的赛段,更何况现在胡舒福德也非常危险。当然今天能够拿到黄衫我非常高兴,重要的是我甩掉了其他车手,不是特指阿姆斯特朗,在我成长的时候,我一直把阿姆斯特朗作为一个榜样,当知道他将和我并肩时我感到无比荣耀!”(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