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杯在即国安老将激励后辈 吕军直言不能丢脸

2009年07月20日0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英超亚洲杯本月底就将打响,即将出战的北京国安队得到了一份特殊的祝福——95国安队的成员们向后辈送去激励,谢峰、韩旭、吕军也说起当年自己的“外战故事”作为激励。

  老将怀念当年辉煌

  在昨天上午的工体,谢峰、韩旭、吕军3名前国安老将与球迷和媒体进行了一个小“座谈会”——他们都参加过当年北京国安队2比1击败阿森纳的比赛,吕军和谢峰各打入一球。

提起往事,吕军乐呵呵的:“我的职业生涯也就进了三四个球吧,这个球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我这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谢峰遗憾的是前国安队助理教练郭瑞龙没有来到现场,他充满敬意地讲起一个段子:“那天比赛前,我就找了郭指导,让他预测一下这场比赛的胜负。我之前就喜欢让郭指导在赛前说说,因为他预测的一般都挺准。结果郭指导就说了:‘2比1,咱们赢。你还能进个球’。”

  当年国安队的主帅金志扬被誉为“激情教练”,在赛前调动队员们的情绪更是他的“绝活儿”。让韩旭印象深刻的是老金的这样一段话:“你们现在有一个创造历史的机会——之前英超球队来中国,就没输过,如果你们这次赢了,就是创造历史!”实际上,为了备战与阿森纳队的比赛,国安队之前还观看了阿森纳与桑普多利亚的联盟杯比赛录像,吕军告诉大家:“我们当时越看心里越虚,觉得人家的速度、技战术、身体素质、节奏都比我们强太多,真没想过能赢他们。不过真到比赛的时候,我们心里也不虚了,跟他们死磕,不能给咱北京爷们儿丢脸!”

  谢峰预测点球取胜

  十几年过去了,北京国安队将在这个夏天迎来两支英超球队的挑战。他们似乎和当年的阿森纳一样轻敌:在之前来进行考察时,赫尔城俱乐部的官员观看了国安主场与名古屋鲸八的比赛,他们甚至说:“赫尔城三队就可以击败这支国安队。”赫尔城,就是国安队在本次比赛中将面临的首个对手。

  对此,韩旭支的招是:“现在的国安队确实有短板,防高空球的能力还不够强,但只要球队能打出自己的特点,我觉得应该能取胜。”谢峰则认为:“对方很可能打长传冲吊,不过我觉得国安有办法应付。我认为90分钟里双方打平,国安点球获胜。”

  目前在国安队内担任助理教练的吕军分析得更充分:“从专业角度说是不好预测的,因为我们对赫尔城并不了解,是一场遭遇战。而且从备战状况上看,29日和31日并不是队员状态最好的时候,尤其是8月2日的比赛如果不往后推迟的话,就更没法打了。”好在记者昨天了解到,重庆力帆队已经基本上同意了国安队的延后请求。

  此外,赛事组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还透露,英超亚洲杯吸引的并不仅是北京球迷,中国足协已经团购了800张球票,分发给全国的青少年足球教练。而天津球迷也在积极购票,准备届时来现场助威。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