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川足出征全运目标出线 省体育局欲重振四川足球

2009年07月20日0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天早上,四川全运队甲组将前往山东淄博参加第11届全运会男足决赛阶段的比赛。虽然身陷“死亡之组”,但是全运队还是将出线定为首要目标。“山东和广东实力都在我们之上,但是足球没有打,什么都说不清”,主教练张伟哲说。

在甲组出征的同时,乙组队员正在省运动技术学院备战决赛阶段的比赛,在预赛阶段,乙组成绩突出。目前,四川省体育局已经计划,将乙组整队保留,长期在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进行集训,同时参加文化课的学习,跟以往专业队享受同样待遇。这支球队的下一个目标是12届全运会甲组比赛,同时不排除跟上海东亚和广东日之泉一样报名参加职业联赛的可能。

  全川布点广收球员

  去年,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到明宇足球学校调研,在调研中,对于足校到温江区多所中、小学布点,推广足球运动的模式大加赞赏。去年底,朱玲局长还亲自参加了明宇足校与温江涌泉中学联合布点的开幕仪式。

  新上任的省足协主席张容伟,曾经在华阳的中小学推出过体教结合的田径训练方式,而现在这个方式将全面移植到足球中。四川省足协与明宇足球学校去年底签订了一个为期10年的培训计划,明宇足球学校将承担12届全运会和13届全运会四川队的组建任务。目前,全运会乙组中已经有6名队员来自明宇足校,其中3人已经入选国少队。“有了体育局的支持,我的学生终于不需要再把去天津泰达当成自己的出路”,马明宇表示,在省体育局和足协的支持下,明宇足校已经取消了与天津泰达俱乐部合作培训的合同。

  根据省体育局的计划,去年以明宇足校为基础,在全川设立了4个训练点的任务已经完成,而今年到现在又增设了两个点。今年新增的点中,资中女足成为马明宇的心头肉。“我去看过她们的训练,现在都还是14、15岁的年龄,只要能进行系统和科学的训练,再等几年,她们的水平肯定很高”,马明宇对于女足的训练非常上心。

  保留建制留住人才

  在前不久结束的全运会乙组比赛中,四川队表现突出,得到了中国足协高层领导的认可。在这种情况下,省足协决定将成建制保留这支球队,为了防止“挖角”所有队员都将注册,这支球队将以省运动技术学院为基地,长驻学院训练和学习。

  “所有编制内的队员,都会领到训练津贴和工资”,这支球队将代表四川参加每年的青年联赛。在中国足协大力培养青年球员的情况下,今年仅青年联赛就将进行两次,球队的比赛一点都不会少。为此,四川省体育局已经作出安排,将就青少年的培养拨出专项资金,以保证全川足球运动的开展。目前明宇俱乐部已经开始在全国各地挖掘球员。 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