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足拉练总结:马晓旭意外惊喜 一新人最大发现

2009年07月20日0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7月20日报道) 当地时间7月19日,中国女足结束了欧洲拉练的最后一场比赛,她们客场0-2输给了瑞典队。过去的半个月时间里,中国队打了7场高水平的比赛,取得5胜1平1负的战绩,队长毕妍表示拉练达到了磨合阵容的目的。

商瑞华苦心打造的4231阵容在实战中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提高,他希望这个阵型成为未来女足重新崛起的法宝。

  年初的阿尔加夫杯上缺少了韩端、马晓旭的中国队遭遇“锋无力”的尴尬,除了徐媛之外再无一人可堪重任。这次欧洲拉练的一大看点便是马晓旭的回归,尽管她只打了5场比赛,而且全部都是替补出场,但她还是成为中国队的一个意外惊喜,在有限的时间里她取得了两个进球。“晓旭的伤对她还有一定的影响,如果她在最佳状态,我们还能表现更好一些。”中国队队长毕妍对搜狐体育说。

  商瑞华表示,伤愈复出的马晓旭要想恢复到最佳状态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这次欧洲拉练拉开了马晓旭重回巅峰的序幕,她一共打了5场比赛,平均每场出场30分钟左右,取得了两个进球。马晓旭自己则显得非常的低调,“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还是很差,无论是带球,还是射门,都找不到感觉,动作总是比别人慢半拍,我知道这是恢复过程中必然要经历的,希望这种感觉尽快过去。”

  马晓旭状态回勇是女足的幸事,这次拉练新人们表现出来强劲的竞争力也值得欣喜,尤其是来自大连的庞丰月,她凭借在荷兰四国赛的3个进球成为该项赛事的最佳球员,她也跟毕妍一道成为本次拉练中国队的最佳射手,庞丰月应该是中国队此行的最大收获。此前,中国队主帅商瑞华曾经表示,庞丰月是一个比较有特点,意志品质也非常不错的队员,但是他把庞丰月定位为女足现有主力阵容的有效补充。这次欧洲拉练却有可能改变商瑞华此前的定位,庞丰月在拉练中一步一步从替补席进入主力阵容,这已经说明她在商瑞华心目中的地位。“老庞技术不错,身体也可以,可能速度稍微差一点,但是门前的意识和感觉都很好,也许未来她还有提高的空间。”一位队友如此评价庞丰月。

  商瑞华为女足度身定做的4231阵型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几名核心球员在新阵型中如何定位,在7场比赛过后终于初见端倪。徐媛曾经先后出现在边前卫、前腰和前锋的位置上,随着比赛的深入她逐渐被定位在第一前腰的位置上,她的灵性、嗅觉以及巧妙的传球都将成为中国队前场的X因素。中国队的大脑毕妍也在后腰、前腰的位置上轮转,她一如既往的稳定,作为中国队中场的发动机,毕妍是中国女足绝对的攻防枢纽。马晓旭虽然打的时间比较短,但商瑞华期望她能够游走在前腰、边前卫两个角色之间,未来马晓旭将是韩端身后最有威胁的杀手,随时可以一击毙命。

  7月21日女足将会返回国内,她们也将结束今年最重要的一次集训,全运会之后中国女足将趋于稳定,商瑞华表示届时将不会大规模召入新人,球队将会进入备战亚洲杯、世界杯的周期。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