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无姚时代男篮状态欠佳 易建联成郭士强唯一指望

2009年07月20日0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距离天津男篮亚锦赛开赛不到20天,中国男篮现在的热身赛的确不能只看过程,不看结果。尤其对于新帅郭士强来说,昨晚之前带队的前4场热身赛胜负各半,处在微妙的临界点,好在昨晚男篮赢了两连胜的立陶宛队。

这个结果是满意了,过程呢?

  都知道这支立陶宛队是二队,赢了前两场之后,昨天主教练一行5人据说因为不满中国主裁,提前回国了,这让憋足了劲要找回面子的中国男篮难免尴尬。其实中国男篮也没占人家便宜,朱芳雨、刘炜、王仕鹏伤停,易建联还没归队,加上没有姚明,奥运首发阵容整个都没了,剩下的也只能算“二队”。

  可不同的是,立陶宛拉来二队是跟你玩的,而郭士强也用“二队”接招,实在是无奈。虽然男篮还需裁员5人,从前几场郭士强的用人来看,离队名单基本出来了,现在他需要在比赛中检验最强阵容的实战火力,靶子不好,自己的枪也不行。

  新男篮打完组建后的五场球,与其说是从尤纳斯时代转到郭士强时代,还不如说是脱离了“有姚”时代,真正接受“无姚”现实。现在的中国男篮还是有核心的,比如昨晚独得21分的王治郅,但是再也没有像姚明那样“一人上场,全队不慌”的核心。而“有姚”时代球员多年的依赖性,却没有改变。昨天场上仅剩的一个北京奥运会首发球员是孙悦,只得了6分,三场球都没得分上双;新闻发布会上,郭士强却满口都是“满意”:“对今天王磊和周鹏的表现非常满意”,但到了亚锦赛,你真敢让他们投胜负球?

  中国男篮的将士比观众更不适应失去姚明的日子,可我们的对手会很享受“无姚”的挑战。昨天男篮派外教到台湾考察同时在热身的亚锦赛对手,阵容不整的哈萨克斯坦只输给韩国2分,恐怕中国男篮要提前预警了。

  除了指望几位老将及时伤愈复出,郭士强唯一的指望就是易建联归来。前几天他倒是单场砍下了30分,但那只是业余比赛,男篮还剩两场对澳大利亚的热身赛,那两场考的就是易建联。

  男篮亚锦赛最后的热身

  7月30日 中国-澳大利亚 东营

  8月1日 中国-澳大利亚 银川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