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专家:姚明伟大程度仅次于乔丹 他是个牺牲品

2009年07月20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姚明最终决定进行手术根治左脚伤势,再加上他收购上海大鲨鱼男篮的动作,曾有美媒体一度担心这是巨人退役的前兆,近日,雅虎体育NBA专家沃乔纳斯基撰文分析了姚明的商业价值和个人魅力,并称其伟大程度“仅次于乔丹”。

  专家称,在姚明收购母队之后,他很快做出了不打算退役的声明。但姚明的伤情还是让人想起了悲剧性的传奇中锋比尔-沃顿,但中国巨人目前在篮球史上的地位远胜当年的沃顿。姚明改变了NBA,改变了大卫-斯特恩,改变了中国和整个远东。各方面都在竭尽全力地利用姚明,而现在又将他扔到一边:火箭让姚明打了太长的时间,而中国篮协和国家队几乎就没有让姚明休息过。

  
  在NBA国际化的大背景下,如今姚明已成为篮球史上自迈克尔-乔丹之后最重要的球员。但许多NBA的球员和评论员从姚明加入开始就以一种轻蔑的态度对待他,这是一种种族歧视。或许,现代的体育运动员中从来没有一个人像姚明这样肩负巨大的压力。

  姚明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他为NBA打开了通向全球的大门。他或许要离开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但巨人留给NBA的财产却永远不容践踏。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