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甲主裁判罚引起争议 延边俱乐部上诉中国足协

2009年07月20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壮

    搜狐体育讯 7月18日,在龙井海兰江体育场进行了2009年中甲联赛第十一轮延边同北京宏登的补赛,比赛过程中裁判员多次非技术性的误判、漏判、判罚尺度不一,比赛场面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由此激起了现场球迷愤慨的情绪,造成混乱的局面。

  7月19日上午,延边足球俱乐部组织有关部门的足球专家,认真细致地观看了延边同北京宏登的比赛录像。最后,他们提出7大疑点,并形成书面报告,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这些疑点主要有:

  比赛进行到10分10秒,北京队23号队员在禁区内明显张开手臂,扩大了防守面积,球碰其手臂后变向也十分明显,但位置极好的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

  比赛进行到35分55秒,我队8号队员在禁区内突破后,即将射门时被北京宏登队3号队员挂倒,漏判点球。

  由于裁判员对比赛的控制不利,下半时比赛的后半段,北京宏登队队员不断的抽筋、倒地拖延时间。且在我方罚定位球时总是要求我方队员调整罚球位置,打乱了比赛进行的延续性,且补时仅有3分钟。等等等等……

  申述重申,纵观整场比赛,裁判员的错判、漏判不断,对黄牌的使用上存在明显的判罚尺度不一,对比赛场面的控制能力差。望中国足协裁委会观看完比赛录像,对比赛过程了解后,能采取有效的措施,提高裁判员队伍的业务水平,避免此类判罚再次出现。

  与此同时,延边赛区组委会还向中国足协联赛部递交《延边-北京宏登比赛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由于该场比赛原定于6月27日进行,但比赛当天北京宏登队部分队员出现腹泻,比赛被迫于赛前两小时决定取消,择日进行。突如其来的变化打乱了主队的训练节奏,而且事后北京宏登方面即传来了资金注入的消息,引发了延边球迷的各种猜测和不满。裁判员的错、漏、不公平判罚和客队队员拖延时间的表现发生在这样的背景下,使现场观众的情绪由不满变成了愤怒。

  报告说,事情发生以后,赛区组委会工作人员及时召开了碰头会议,根据现场情况分配任务,投入工作,避免事态扩大。经过组委会工作人员的说服,主队运动员立即向观众示意停止向场内投掷杂物的行为。安保人员及时进行耐心劝解、疏导球迷尽快散场。并与现场的所有媒体进行深入的交流,向媒体记者们提出了尽快平息事态,多做正面宣传的舆论报道,使事件很快得到控制。

  报告要求,延边赛区组委会真诚希望中国足协能够考虑到我俱乐部身处少数民族聚居区的特殊性,在今后裁判员的选派上,尽量让经验丰富,执法准确,讲政治、重大局的裁判员秉公执法,以便更好地维护本赛区联赛的秩序和稳定。

  (大壮)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