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籍名运动员学历大调查 混文凭还是学本事?

2009年07月20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张松

  韩晓鹏 考文凭别盲目

  都灵冬奥冠军韩晓鹏对学历的看法代表了一批奥运冠军的真实想法,学历必须有,但更重要的是“学以致用”。

  韩晓鹏所在的沈体院有意保送他读研究生,但他本人对专业方向的选择十分慎重。一般来说,韩晓鹏应该选择与自己所从事的项目(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有关的专业,但韩晓鹏却不这样认为,“我倒是想多学点英语。我这个项目常年出国比赛,跟老外打交道多,如果英语好,就可以和人家自由交流。我认为,学知识是为用的,如果没有真本事,光靠一纸文凭怎么让人家信服呢?”

  乒乓球奥运冠军王楠也是个务实的人。不少奥运冠军进大学后,往往选择体育管理等适合自己角色定位的专业,这样好毕业拿文凭也相对容易些,王楠却不这样看。王楠对经济很感兴趣,她渴望了解乒乓球以外的东西,不想仅局限于体育管理方面,因为那样自己的道路就太窄了。

  当然,这种选择也与王楠人生道路的选择有关,王楠不打算将自己未来的人生定位于“体育人”的角色上。目前她在团中央工作,在一个全新的岗位,在清华上课的她需要学习更多的新知识来充实自己,王楠正在悄然实践着自己的人生转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