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法两天内连酿伤亡惨剧 车手遭枪击车迷被撞死

2009年07月20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连续多年的兴奋剂丑闻后,环法大赛组委会极其渴望让世人看到一届没有是非的比赛。然而,要想在23天的比赛中不出现任何污点,实在是太难了。

  据报道,欧洲当地时间18日14时35分,在环法第14赛段的比赛中,跟随在领骑集团身后的警方摩托车正在为第二集团的车手开路,公路上突然冒出一名61岁的老妇,来不及避让的摩托车与之正面相撞,老妇当即死亡。

随后,失控的摩托车又撞上了两名正在路边观战的车迷,导致一名37岁的妇女背部受伤、一名61岁的老翁腿部骨折。事故发生时,这名37岁的妇女手中还怀抱着一名1岁大的婴儿,好在婴儿没有受伤。

  法国警方发言人表示,据初步了解,摩托车驾驶员没有任何大意之处。据现场目击者称,事故中身亡的老妇在被摩托车撞倒前,曾多次横穿赛道。

  主办方决定,在第15赛段开始前,所有车手将为死者默哀一分钟。

  这是本届环法大赛两天来发生的第二起惨剧。在17日第13赛段的比赛中,加门车队的新西兰车手迪恩和拉波银行车队的西班牙车手费雷尔遭遇气枪袭击,迪恩左手手指被气枪子弹击中,而费雷尔的大腿上出现一个直径4.5毫米的小洞。所幸两人没有大碍,在取出子弹后,两人均参加了第14赛段比赛。

  回想起当时的情形,三届世界公路赛冠军费雷尔有点轻描淡写:“在‘砰、砰、砰’三声后,我立即感觉大腿上一阵钻心的疼痛。”倒是费雷尔的车队医生迪恩·范博梅尔觉得后怕,“如果子弹打在眼睛上,他肯定会因此失明。”

  警方随即逮捕了两名嫌犯。令人震惊的是,涉嫌凶手居然是两名尚未成年的青少年,他们被控藏匿在赛道后的山上,用气步枪向选手射击。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