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法自行车赛老妇被撞身亡 横穿赛道被摩托碾过

2009年07月20日1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环法笼罩在肃杀的气氛中……第14赛段,惨剧发生在距离起点38.5公里的小镇维特尔谢姆,一位61岁的老妇在多次穿越赛道之后,不幸被一辆为车队开道的警方摩托车撞倒身亡,失控的摩托车还造成一名61岁的男子腿部骨折、一名37岁的女子脖子受伤,好在这两位伤势不重,37岁女子怀中1岁的婴儿安然无恙。

  环法组委会透露:“这位不幸身亡的女士名叫珍妮特·斯托埃菲尔,在被摩托车撞到之前她曾多次穿越赛道,当时她又在穿越赛道,驾驶摩托车的警员没能躲过去,从而撞到了那位女士,驾驶员从车上摔下,失去控制的摩托车又伤到了另外两个人,不过他们都还活着,并没有生命危险。被撞时,领骑集团已经通过事发地点,而大部队还在后面。”

  环法赛事总监普鲁多姆表示,事故发生的原因是那名老妇不顾危险“横穿赛道”:“安全在环法组委会心目中是第一位的。摩托车手当时的车速很快,他的工作是为后面的车队开道,他很有经验,已经为环法服务过好几年,发生事故实在是因为避之不及。”法国内政部长和体育部长都呼吁:“请现场观众遵守交通规则,避免惨剧再次发生!”

  环法自行车赛并不像达喀尔拉力赛那样惨剧频发,上一次发生严重车祸还是在2002年,当时一位7岁的男孩被赞助商车辆撞伤后不治身亡,组委会因此减少了赞助商车辆的数量,而在2000年的赛事中,一位12岁的男孩被撞遇难。在环法的百年历史上,最惨痛的事故发生在1964年,当时一辆补给卡车撞上了一座桥,造成20人死亡。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