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岛晨报:钢管舞能进奥运吗? 或引起流氓骚乱

2009年07月20日1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上周,英国一名钢管舞教练做出大胆决定,要说服奥委会,将钢管舞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运动项目,结果得到了全世界钢管舞爱好者的疯狂响应。

  钢管舞能进奥运会吗?让我们进行一个可行性分析。论其运动价值,是力与美的结合,与体操有一拼;论危险性,离地1米,比离地2.55米的吊环安全;论裸露程度,比跳水运动员穿得多;论器械成本,一根钢管比单杠还便宜三分之二;论场地成本,立管之地足矣,比足球赛便宜太多了;最重要的,论观赏性,比艺术体操更吸引男性观众。

如果说哪里不可行,那就是可能引发“钢管舞流氓”骚乱。但骚乱也是体育运动的一部分,如果没有“足球流氓”,英国足球恐怕没现在这么出名。否则中超球迷怎么会拼命效仿,扒衣打人砸玻璃?

  如果钢管舞挺进奥运会,那么还应该有一些项目也能申奥成功。

  比如高跟鞋百米大赛,这是技巧、速度与美的结合。从技术角度讲,需要高度的平衡感,不逊于平衡木;从速度角度讲,有可能超过110米栏;在观赏度方面,可以盖过奥运礼仪小姐。如果说哪里不可行,主要在运动装备方面,需要一个极其严格的界定。鞋跟越高、越细,技术起平分越高。再比如背老婆大赛,这是个混双项目,讲究默契配合与综合实力。如果难以单独立项,可以与铁人三项结合着来。这项运动的不可行性在于可能出现假夫妻,会为奥委会打假增加工作量。不过“打假”也是奥运会的一部分,既然兴奋剂、黑哨、年龄门、性别门都可以出现,“夫妻门”也会成为奥运会的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