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巴西队低调出战 目标进四强

2009年07月20日1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 连国辉)2009年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将于22日至26日在贝尔格莱德进行,小组赛阶段战绩卓著的巴西队低调出战。

    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巴西队在小组赛阶段一骑绝尘,以11胜1负的战绩轻松摘得D组头名,把获得该组第二名的芬兰队甩开12分。尽管如此,巴西队传奇主帅雷赞德仍然表示他对球队的表现并不完全满意。

    雷赞德说:“从整个小组赛阶段来看,客场输给芬兰队的比赛让我感到遗憾。现在进入了总决赛,我们的首要目标是进入四强。”

    巴西队、美国队、阿根廷队、古巴队、俄罗斯队和东道主塞尔维亚队进入了今年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在总决赛中,巴西队与阿根廷队和古巴队分在一组,美国队、塞尔维亚队和俄罗斯队同组。经过小组单循环赛之后,获得各组前两名的队伍将晋级四强。

    自2001年雷赞德出任巴西男排主帅之后,巴西队在世界排坛所向披靡,曾经创下在世界三大赛和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中双双实现五连冠的奇迹。不过,在2008年,巴西队先在主场无缘世界男排联赛总冠军,尔后又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中负于美国队、获得亚军。

    美国队在2009年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阶段的战绩为9胜3负,仅次于巴西队。凭借这一成绩,美国队以A组第一名的身份昂首进入总决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之后,美国男排进行了改组,功勋教头休·麦卡琴转而执教美国女排,继任者是名不见经传的阿兰·奈普。(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