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民晚报:姚明将迎来手术 落子无悔就是好选择

2009年07月20日1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NBA全球之路,还在继续,以色列也出了NBA球员;NBA与中国的交流,越来越多,炎炎夏日,一拨拨NBA球星,出名的,不出名的,都来华淘金。

  掰掰手指,如今的国际球星中,姚明是“大哥大”。没有姚明,NBA的国际化进程,至少迟缓10年。

所以,有美国专家将姚明称作是“伟大程度仅次于乔丹”的NBA球星。此言,并不为过。

  今夏,有关姚明的新闻不断,各方议论也很多。一是关于他当老板,二是关于他动手术,两者交错在一起,此起彼伏,颇为热闹。姚明选择手术,而且目的是为根治,言下之意,就要放手一搏。手术有风险,甚至姚明的职业生涯,可能直接报销。但姚明还是选择试一试。

  早在姚老板消息传出后,很多人以为,姚明将全身而退。但大家错了。有意思的是,这次为姚明动手术的,依旧是克兰顿医生。我不关心克兰顿是妙手还是庸医,但姚明选择手术,这一举动首先表明:他很勇敢,在人生关口,姚明不选择防守,而是进攻。很男人。

  当然,打篮球也好,做选择也好,可以很有气魄,可以勇往直前,但从球员转型老板,并不那么简单,涉及到方方面面各个环节。好在这是后话。

  本周,姚明将迎来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次手术。但直到现在,有关他应不应该动手术,值不值得接盘当老板的议论,没有停歇,反而愈演愈烈。这充分说明了姚明的人气。

  不管是否当过MVP,不管是否带火箭打入决赛,作为球员,姚明对于篮球,对于NBA,对于中国的贡献,不言而喻。

  我还是那个观点——只要这些选择,是姚明自己做出的,只要在选择之后,不后悔,不退缩。落子无悔,就是好的选择。 小娴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