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文博难忘丁家恩情 反感被拿来和丁俊晖作比较

2009年07月20日1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李有明

  最近,梁文博在一周内接连获得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又引发了他与丁俊晖之间的“中国一哥”之争。甚至连英国媒体都看好梁文博,称他将超越丁俊晖,成为中国台坛的领军人物。

  对于外界的“热炒”,梁文博感到非常不满,“我不想和任何人作比较,也不在乎什么‘中国一哥’,我只想好好打自己的球。”>>>你眼中梁文博丁俊晖谁是一哥?

  反感炒作“一哥”之争

  如今,丁俊晖已经褪去了“神童”的光环,在近两个赛季遭遇了职业生涯的低谷。相比之下,梁文博开始迅速崛起。今年在海口举行的中巡赛中,梁文博第一次击败丁俊晖夺冠,从此,丁梁之间的“一哥之争”便被人津津乐道。

  随后,丁俊晖的爸爸丁文钧出面回应,他说:丁俊晖取得的成绩、创造的纪录以及对中国斯诺克发展的贡献,是别人取代不了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梁文博和丁俊晖都是中国斯诺克的功臣。
祝福梁文博成绩越来越好。

  相比丁爸爸的坦率,梁文博对“一哥”之争显得非常反感,他告诉记者:“我很不喜欢这个问题,但最近总是被问到这个问题,差不多快回答80遍了。小时候,我和小晖一起打球,他爸爸经常照顾我的生活;去英国后,住在一起的我们是好哥们,他妈妈在英国也经常照料我。这一切,都让我心存感激。”

  梁文博承认他和丁俊晖之间存在竞争,但不喜欢所谓的“一哥”之争。“我不在乎什么‘中国一哥’,只想打好自己的球。其实,看球的人都知道,我们的对手并不是对方,而是外国的那些高水平选手。如果我们的水平上不去,当了‘中国一哥’又能怎么样?”梁文博感叹说。

  不想家人陪伴去英国

  生活中,丁梁的成长轨迹并不相同,现在的风格依然迥异。小时候,丁家卖房举家南下;当时,和丁俊晖一起练球的梁文博孤身一人,并没有父母作伴。成名后,丁俊晖远赴英国求学,丁妈妈随同当起了专职保姆;如今,梁文博还是选择独自闯荡。

  在最近的北京邀请赛和中国香港邀请赛中,梁爸爸都陪在梁文博左右。“目前,我在国内还没有经纪人,很多事情都是爸爸帮我打理,这让我省了很多事。”梁文博笑着说。

  在打完中国香港邀请赛后,梁文博回到了惠州的家中,难得和家人好好团聚,不过,他并不会在家里待太久。梁文博说:“过几天去办理签证,然后去英国备战新赛季的上海大师赛。但是,我父母不会去英国,我已经适应了那里的生活,能够照顾自己。”

  和丁俊晖的内敛性格不同,梁文博非常外向,他喜欢交朋友。在英国,孙继海就是他很好的哥们。“朋友多肯定不是坏事,其实,当时能去英国打球,也是朋友帮了忙。朋友多了,有些事情自然比一个人要好办些。”梁文博笑着说。

  暂时还不打算开球房

  在议论“一哥”之争时,有些人认为,性格外向、长相帅气的梁文博会更受球迷和广告商的青睐。丁俊晖成名后,通过拍广告、开球房等商业操作,收入要比梁文博高得多。如今,梁文博是否会借鉴丁俊晖的成功之道呢?

  对此,梁文博说:“我还没有想那么多。在英国,我和小晖签了同一个经纪人。在国内的经纪人目前正在谈,但和小晖的经纪公司不是同一家。我也拍过一个手机的广告,但这些事情还是等经纪人去操作,我只想安心打球。至于开台球房,我暂时还没有这样的打算。”

  梁文博称,尽管世界排名已经进入了前32位,但这只是新的起点。“下赛季争取进前16位吧,在台球方面,我还有很大的空间,所以,我不想为商业的事情耗费太多精力。”梁文博说。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