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直击郭晶晶罗马首演 9点入水赛间休息室躲阳光

2009年07月20日2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何烃烃
[低头抚弄秀发]
低头抚弄秀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何烃烃7月20日罗马报道) 罗马当地时间7月20日,第13届游泳世锦赛进行女子三米板单人预赛。“跳水女皇”郭晶晶首次在罗马的泳池亮相,搜狐体育全程直击她的首次演出。

  女子三米板预赛在当地时间10点正式开始,跟其他选手一样,郭晶晶提前约一小时到赛场适应场地。这个时间,正是郭晶晶此前几天结束训练的时间。中国队领队周继红曾透露,由于每天比赛时间从上午10点到傍晚19点,当天不比赛的选手没有时间进行训练,包括郭晶晶在内的中国队员不得不选择在清晨7点就到泳池练习。而在开赛前两天,中国队的训练时间被安排在上午11点。因此,郭晶晶在上午9点下水,算起来,这还是她到达罗马的头一回。

  上午10点,比赛正式开始。按照抽签结果,郭晶晶被排在第21位出场,在全部31名选手中处于中游。罗马上午的阳光已经十分毒辣,郭晶晶并没有在场边观看其他选手比赛。没有轮到自己,她和教练钟少珍都待在泳池边专为运动员准备的休息室里。每到第17位选手比赛时,郭晶晶才会和教练从休息室出来。郭晶晶站在跳板后的阴凉处,在陆地上熟悉一遍即将完成的全套动作。随后,走到泳池边的淋浴将身体重新淋湿,这也是上板之前的最后准备。之后,就是静静的等待,等待自己的表演时间。此时,郭晶晶习惯性地将两手抱在胸前,直到自己走上跳台。

  之所以说是跳台,是因为三米板被安放在三米的跳板上,郭晶晶必须爬楼梯先来到跳板上。随着现场广播大声地介绍着该轮运动员的名字、动作编号,郭晶晶出现在跳板的一端,凝神屏气、神态自若,从她脸上看不出任何的表情。走板、起跳、翻腾、入水,郭晶晶熟练地完成自己的动作;出水、鞠躬、看记分牌,郭晶晶重复着自己出水后的习惯程序。最后,再来到淋浴处冲冲,听着钟少珍的点评一路走回休息室,消失在大家的实现中。

  最后一跳结束后,郭晶晶以领先第二名何姿近30分的优势进入半决赛。郭晶晶一脸平静地收拾东西从泳池离开,她早已习惯了“第一名”。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