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马观众不识中国大腕 外国记者不理郭晶晶首演

2009年07月20日2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何烃烃
郭晶晶首演观众寥寥无几
郭晶晶首演现场观众少 陈书佳/摄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何烃烃7月20日罗马报道) 掌声、欢呼——这难道不是“跳水女皇”应有的待遇吗?然而,当郭晶晶20日首次在罗马的露天泳池亮相时,却只有稀稀拉拉的掌声。

  郭晶晶,可以算是罗马跳水池里最大的明星,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她拿下所有重要的世界大赛冠军头衔。这样一个大腕,理应带来一些“明星效应”,原以为,观众会挤满整个看台。没想到,到了赛场一看,看台上的观众稀稀拉拉,媒体席只有两三个外国记者。

  罗马的观众似乎并不认识这个中国的明星,每次轮到郭晶晶出场,现场的大屏幕介绍她的名字和动作时,只有一些礼貌性的掌声;当郭晶晶非常完美地完成自己的动作,并且得到了全场最高分时,观众也不会对她有任何偏爱,同样还是礼貌性地鼓掌。观众给予的郭晶晶掌声的大小,比起他们给排名最后一位的选手,没有任何的不同。

  暴晒之下的记者看台,只有两三个外国记者在那里工作,中国记者成为看台上记者的绝对多数。不过,上午10点的罗马,阳光已经十分刺眼,坐在阳光里如同被扔进火炉。中国记者通常只能坚持一轮31名选手完成比赛,就再也无法忍受而不得不离开赛场,回到新闻中心观看电视直播。

  新闻工作室内,一堆中国记者旁边的两名外国记者不停地提到“郭晶晶”。除了中国记者外,他们也许是今天最多提到这个名字的老外。只是,他们不断对着出场名单指指点点,好像只是想弄清楚到底排名如何。

  比赛结束后,倒是有不少中国记者涌到混合采访等待郭晶晶说两句。但是,郭晶晶却并不理会媒体的等待,径直从休息室的另外一个门离开了。不管是观众的“无视”,还是中国媒体的“偏爱”,郭晶晶都能平静应对,早已到了“宠辱不惊”的境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