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商毅:中国足球环境太扭曲 杨昊无愧大场面球员

2009年07月20日2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仍处于休战期,但国家队却迎来了又一次集训,BTV6的《足球100分》邀请来了前国脚商毅针对近期国内足球动态进行了一番点评。

  高二期给你的感觉是什么?

  商毅:人员虽然有些变化,但球队的打法在逐渐明朗,坚持了高一期的一些东西,我认为高洪波的这支队伍还是很有希望的,人员还在变化,但是思路更明晰了。

  高二期人员再次变动,是否有一个规律可循?

  商毅:这些球员都有一些特点,每个球员脚下技术都不错,都会控制,在中前场方面传接球失误比较少,并且在防守时会主动紧逼等等。从这一期新入选的球员来看都表现出不错的能力,现在高洪波是来测试更多的球员,看一些有特点的球员是否适合国家队。反而合适的球员就没必要再在这样的比赛中去测试他们了。

  之前作为职业球员,你经历过杨昊被嘘这样的场面么?

  商毅:我认为真正的球迷是不会这么做的,很难理解球迷为何要这样做,尤其对两名国安球员是不公平的。杨昊、杨智还年轻,真不应该承受这样的压力。这毕竟是我们的主场,这和客场还不太一样,如果在客场被嘘我想球员会以此为动力,但现在是在我们主场,球员们肯定崩溃的,但反观杨昊和杨智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也证明了他们是那种大场面球员。我觉得杨昊快步跑进更衣室是比较理智,也是比较正确的,去致意反而会更刺激球迷,所以杨昊当时的做法是对的。

  任何看待国足的新人?

  商毅:我认为高洪波很大胆,这在历届国家队是没有看到的,但效果大家都看到了。以前一般都是新人坐在板凳上看老国脚比赛,或者只是跟着一起训练,现在则是完全颠覆了以前国家队的概念,而新人也表现出了应有的作用。我想这样的做法对联赛和中国足球都是有利的。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新人,非杨昊、郑龙莫属。

  如何看待戴琳转会事件?

  商毅:戴琳这个事情,体现了中国转会还是没有国际接轨,当然我想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了,因为足协已经指出这样也算是违规。毕竟年初的转会已经暴露出漏洞,现在是到了补漏的时候。

  如何看待网络上徐亮被称作李毅大帝二代的事件?

  商毅:我觉得徐亮没有自大,只是在技术角度去说明。在任意球技术上我认为徐亮是可以与世界级球员相提并论的。如果说李毅面对的对手是中超球员,而亨利当初面对的是曼联和切尔西后卫,没法在同一平面比较的话,徐亮则是在死球状态下比拼的一脚出球技能。我认为在单项技术上中国球员还是不差的。中国足球环境现在有些扭曲,就和国家队在天津时被嘘是一样的。(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