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罗马受冷遇 更关心同“霍公子”恋情进展

2009年07月20日2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丽 王昀加
[点击看组图]
郭晶晶
组图:左手上的神秘手链(搜狐 程宫作品)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新华社记者李丽 王昀加

    郭晶晶在寂静中走上跳板,起跳、翻腾和入水一如既往地干净利落,背景是大片空白的看台和碧水蓝天。

    这不是一次训练,这是罗马游泳世锦赛开赛三天来郭晶晶的第一场比赛。和她国内每次现身必引起轰动不同,20日这位“跳水女皇”首次公开亮相罗马赛场时,观众寥寥,无人喝彩。

    抵达罗马后一直游离在媒体和公众视线外的郭晶晶,在当日上午的女子3米板预赛中终于“暴露”在摄像机镜头下。罗马火辣辣的日头晒着看台的空座,而戴着墨镜、穿着比基尼观战的,有相当一部分是挂着证件的选手和代表团成员。

    跳台左侧的白色记者席更是空空荡荡,唯一的色彩是几个撑着伞的中国记者和一个试图躲在电视屏幕阴影下的日本记者。不过,这个日本记者的目标也不是郭晶晶,他的眼睛一直盯着最后无缘半决赛的一位日本选手。

    每轮现场播音员宣布郭晶晶的名字时,都没在观众席上激起任何反应。他们一定无法想像,两个月前郭晶晶在全运会跳水预赛出席新闻发布会,即便出动了武警,依然闹出了一连串荒诞“雷人”事件。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么大的比赛,能不关心八卦新闻么?
希望郭晶晶霍启刚终成眷属!
运动员的处境真够难的!

    但跳水台外的一切显然不会对跳板上的郭晶晶造成任何影响。这位27岁的河北姑娘视网膜做过手术,据说比赛时不戴眼镜的她甚至看不清打分牌上的分数。尽管这只是今年以来她参加的第二项赛事,她的面容依然平静无波。仅就跳水而言,这位“伏明霞时代”的配角确实已开创了另一个境界。5个动作结束,她比排在第二位的队友何姿高了30多分。

    尽管清楚一贯躲避媒体的郭晶晶预赛后不会露面,许多中国记者还是在混合区等待良久。有个中国记者甚至直闯到运动员更衣室中,没见过这种阵势的当地工作人员大概没想到记者也“追星”到不守规矩的地步,并未阻拦。

    北京奥运会前路透社在对郭晶晶的报道中说,除了比赛,她需要更大的勇气面对中国媒体和公众的压力,以及舆论对她个人生活的关注。

    但在罗马,大家都在等待菲尔普斯。即使天天在跳水台服务的志愿者,也都不知道郭晶晶是何许人也。除了中国之外的亚洲记者并不关注跳水,韩国KBS电视台基本不进行跳水赛事的报道;日本《朝日新闻》记者阿久津则礼貌地说:“日本还是有一部分人知道郭晶晶的。”

    郭晶晶倒是在当地华人中人气很高,不过比较起郭晶晶能否实现世锦赛五连冠,他们更关心的是她同香港“霍公子”的恋情进展。

    即使是世锦赛,第一周的跳水比赛法新社也只来了一名记者,他说到了游泳开赛的时候,他们才会派出更多记者参加报道,“我当然知道郭晶晶,但大部分人都更想看菲尔普斯破纪录”。

    郭晶晶来了,罗马也这么安静,其实没有什么不好。(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花絮-郭晶晶接受采访出乎意料 记者数量过少令人吃惊
    人物-郭晶晶惊现采访区引混乱 短回答敷衍当地志愿者
    焦点-郭晶晶避答“失言”之说 惜字如金只说一整句话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