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足球场最暴力 近10年暴力致死人数全球最高

2009年07月20日2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西利亚7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在最近10年中,巴西有42人死于各种发生在足球场及附近的暴力事件中,为全球最高。

    参与研究的穆拉德教授指出,在1999年这项研究刚开始时,巴西的这类死亡人数位列意大利和阿根廷之后,排在第三位。

但是10年之后就升到了第一位,尤其是在2007年和2008年短短两年间就有14人死亡。他说:“得这个冠军头衔是件十分悲哀的事情。”

    他指出,足球暴力事件在巴西层出不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缺乏有效制止暴力发生的措施,而在意大利,为了防止出现暴力事件,有关部门甚至立法予以严厉惩处,一旦发生暴力事件,包括俱乐部高层在内,都会负连带责任。

    他强调,巴西正在筹办2014年世界杯,足坛暴力事件毫无疑问会影响到巴西的形象以及主办世界杯能否取得成功。他说:“在国际足联关注的筹办条件中,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巴西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